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板块进入“政策蜜月期” 个股投资热情大幅提升

    临近年末,由于市场整体资金面紧张,市场量能持续萎缩,缺乏能够聚拢人气的热点板块,这使农业板块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从历史经验看,每年12月至次年1月都是农业板块的“政策蜜月期”,尤其是每年一号文件公布前后,农业板块都会掀起一轮热潮。

    农业股投资热情提升
    农业股投资热情提升

    近期农业相关的文件集中印发,使农业题材再度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多家券商也认为,目前已进入农业政策市,建议抓住主题性投资机会,特别是农业供给侧改革行情。

    17股四季度涨超20%

    临近年末,农业板块进入了政策密集发布期,特别是随着2017年一号文件公布的时间窗口再度到来。消息面上,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据悉,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要积极稳妥改革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细化和落实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办法等。

    进入四季度以来,农业股虽然没有出现过非常抢眼的行情,但却细水长流,稳步上行,部分个股积累了不小的涨幅。据统计,四季度以来,总共有17只农业股涨幅超过20%。不计次新股宏辉果蔬和具有股权转让概念的万福生科,西王食品四季度以来涨幅达到78.19%,福建金森、国联水产的涨幅也分别达到55.32%和53.26%。香梨股份、仙坛股份、农发种业、海南橡胶、敦煌种业、东方海洋、北大荒等的涨幅也居于前列,均超过26%。

    业界普遍预计,2017年一号文件将于1月底或2月初发布。中信证券表示,从历史经验看,每年一号文件公布前后都是农业股投资热情大幅提升的阶段。其通过梳理历年一号文件公布一个月后的农业股股价表现发现,自2004年以来的13年中,农林牧渔板块均取得上涨,平均涨幅达到8%,明显跑赢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