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为什么要除权?股票除权的原因在哪里

    每每遇到高送转,分红送股除权除息就相当的利索了,股民也热衷于此,填权抢权,以期股票上涨,其实从会计的角度来看,股票除权前后,股票价值并没有发生改变。那么股票为什么要除权呢?股票除权的原因在哪里?下面一探究竟!

    股票为什么要除权
    股票为什么要除权

    股票为什么要除权?这是因为,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

    除权产生系因为投资人在除权之前与当天购买者,两者买到的是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但是内含的权益不同,显然相当不公平。因此,必须在除权当天向下调整股价,成为除权参考价。

    股票除权后,公司股本增加,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而形成的剔除行为。

    股票为什么要除权?简单来说,这就是资本扩张。说得通俗点,比如十送十,相当于一个公司变成两个公司了,原来10块钱这样一拆分,成了两个5块钱,然后5块钱再炒到10块钱,就相当于公司规模扩大了,是原来的两倍了。

    除权是由于公司股本增加,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而形成的剔除行为。

    关于股票为什么要除权的原因,小编就为你介绍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