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智库首提“八大良方” 应对世界经济变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17日在北京共同发布报告,亮出2017年中国应对复杂世界经济局势的“八大良方”。这份题为《2016年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2017年展望》是在当天举行的“2016-2017中国经济年会”上发布的。

    中国智库首提八大良方
    中国智库首提八大良方

    此次年会主题为“围绕主线、着力攻坚、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联合主办。

    报告认为,2017年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加大,应从八个方面积极应对,即继续推动经济全球化转型发展,加强中美对话沟通和政策协调,推动全球经济结构性调整和政策协调,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努力推动低碳绿色发展。

    此次年会为期一天,约300名经济部门主管领导、经济学家、企业家和智库等汇聚一堂,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话题共话中国经济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