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暴跌对房价的影响:股市暴跌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从过往这么多年的历史看,中国股市熊市长牛市短,而且基本都是大涨大跌的走势。股市暴跌对房价的影响在于,股市资金因大盘暴跌而加速流出,资金有趋利性,会流行暴利的楼市,导致房价继续上升。如果说股市暴跌对楼市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股市暴跌将使股市继续虚弱,楼市继续强势。

    股市暴跌对房价的影响
    股市暴跌对房价的影响

    股票市场每一轮大幅度的波动,投资者基本是“一赢两平七亏”,几乎成为定律。反观房地产市场,从2000年开始,房价除了个别年份如2003年非典、2008年金融海啸、2011年下半年、2014年等出现小幅度回调之外,几乎都是稳步向上运行的。

    虽然现在房价的涨幅较过往明显放缓,但在快速城市化的环境下,超大城市、中心城市的房价不仅不会掉头向下,很长时间都还会运行在上升通道。所以从楼市资产价值的稳定性来看,股市无法与楼市匹敌。不仅如此,房产作为不动产,它首先具有居住属性,每个居民家庭不可缺少,其需求产生和变化规律受城市化进程、经济发展、人口红利影响,与股市波动无直接关系。从不动产其他资产功能看,它可出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抵押物等,对于想稳健配置资产的居民而言,楼市这些优势独一无二。

    所以,从中长期看,股市暴跌对房价的影响并无太大关系,楼市的需求遵循自身规律,不会因为股市波动有实质性的变化。

    股市暴跌对房价的影响:股市大跌,对于股票市场投资者的最好启示还是:见好就收。切不可将身家或者财富希望全寄托于此。房产无疑是股票投资收益最好的固化所在。

    另外股市暴跌对房价的影响还在于:股市和楼市的关系是同向不同步,即每一轮市场波动,股市和楼市总体朝同一方向变化,股市总体上涨,房价也开始止跌反弹;但一般股市先转向,楼市后跟随。

    我们知道,从投资的角度看,楼市和股市是居民资金进入的最主要的两个主渠道。

    一个人不能左右的是自己的命运,所有人不能左右的是趋势。过去的十余年,房子是增值最快的资产,如果你买了房,就相当于登上了一趟开往财富彼岸的高速列车,这是大趋势;2013年后,城市房价开始分化,结束了过往大城市、中小城市普涨的格局,钱开始往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汇集,如果你买对了房,就相当于搭乘了财富升天的火箭,从此天各一方,这是更精准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