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套牢了怎么办?高位套牢的解救方法

    没有经历过被套牢的股民不是一个成熟的投资者,特别是深套。漫漫熊市中,几乎没有哪位投资者没有被套牢过吧!那么股票套牢了怎么办?如果你不幸高位套牢了应该如何自救?看看这篇文字,一定有帮助。

    股票套牢了怎么办
    股票套牢了怎么办

    面对套牢,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不要慌,要冷静的思考,不要一味的把套牢当作一种灾难,如果我们应变得法,它也可以变成我们的机遇。对于股票套牢了怎么办,首先用运用下面4种武器保护自己。

    1、斩仓:当发现自己的买入是一种很严重的错误,特别是买在前期暴涨过牛股顶峰时,这时一定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及时斩仓割肉,才能丢车保帅只要能保证资金不受大的损失,股市中永远有无数的机会可以再赚回来。

    2、换股:手中的股被套牢后处于弱势状态,仍有下跌空间时,如果准确地判断另一只股的后市上涨空间大,走势必将强于自己手中的品种,可以果断换股,以新买品种的盈利抵消前者的损失。

    3、做空:确认后市大盘或个股仍有进一步深跌的空间时,可以采用做空方式,达到有效降低成本的目的。

    4、盘中T+0:按照现有制度是不能做T+0的,但被套的股却有这个先决条件,要充分加以运用平时对该股的方方面面多加了解,稍有风吹草动,就进去捞一把,现在佣金下调,成本仅几分钱,进出很方便。

    股票套牢了怎么办?股票被套首先要找出被套了原因在哪?比如说是不是基本面变化,主力在故意砸盘震荡?还是该股本来就处于高度泡沫中?找出股票套牢的深层次逻辑,对症下药。比如说,如果是一直成长股,基本面没有变化,低位套牢,不可怕,继续持有就行。如果是洗盘,持有。如果是追涨买入,股价炒作上天了,这时候谨防泡沫破灭,这时候应该立即卖出。

    股票高位套牢的自救方法

    股票套牢了怎么办?上文已给出答案,但是股票高位套牢确实一个棘手的问题。在一轮牛市结束以后,股市处在阶段性跌势之中,用得最多的词恐怕就是“套牢”,“套牢”并不可怕,是股民就会有被套牢的一天。可怕的是最初和最末时期的“套牢”以后的心态,特别是新股民就很难把握。那么股票处于高位被套牢了怎么办?我们应该如何自救?

    首先,变高位套牢为中位套牢。当大盘瀑布式直泻后,许多股票回到其长期构筑的平台,由于市场平均成本及中期负乖离率,一般来说,迟早会有一波次级行情出现,许多中小投资者往往此时买一些,抱着买套的心理介入,这时不能说不会再跌,而是中期上扬空间大于短期下跌空间。如股价出现反弹,可将补仓筹码获利回吐,从而降低上档套牢筹码成本。

    极端情况下可停损,主动脱离苦海,寻求下一个“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