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交易市场人气渐暖 机械设备传媒板块受青睐

    近一周大盘震荡回调,成交量下降。但大宗交易市场人气渐暖,成交量稳步上升。机构专用席位近一周的买入力度继续扩大,其主要的买入标的是机械设备和传媒板块。交易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2月7日至13日,沪深两市共有496笔大宗交易成交,平均日成交99笔,较前一周上升10.5%。共有10.31亿股被转手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172.95亿元,平均日成交34.59亿元,较前一周上升10.3%。

    大宗交易市场人气渐暖
    大宗交易市场人气渐暖

    根据申万行业分类,近一周成交量最多的是机械设备板块,合计成交达18.64亿元,较前一周上升5.13亿元。成交量上升较快的板块还有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和电气设备,分别成交了12.63亿元、11.14亿元和12.92亿元,较前一周分别增加了10.31亿元、9.05亿元和3.26亿元。

    机构专用席位近一周买入力度继续上升,卖出力度有所下降。统计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仅作为买入方的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13.29亿元,较前一周增加1.92亿元;其仅作为卖出方的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16.47亿元,较前一周减少13.32亿元。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最多的是机械设备和传媒板块。机械设备板块中,机构专用席位在12月13日以每股24元的价格买入1680万股中金环境,成交金额达40320万元,交易折价率为4.1%。公司公告,这笔大宗交易是公司控股股东沈金浩通过大宗交易,将公司总股本2.52%的股份转让给兴全睿众中金环境分级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即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

    另外,12月9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12.45元的价格买入了800万股天马股份,成交金额9960万元。12月7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12.37元的价格买入800万股新日恒力,成交金额9896万元。12月8日,机构专用席位以每股29元的价格,买入55万股聚光科技,成交金额1595万元。

    传媒板块中,华录百纳的总经理刘德宏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减持公司股份1580万股,每股减持均价21.54元,卖出方席位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天九街证券营业部,机构专用席位以4%的折价率全数接盘。

    近一周折价率最高的大宗交易发生在万福生科这只个股上。万福生科在公告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后,于12月8日起复牌,复牌后连续收获涨停。12月9日,公司第二大股东杨荣华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135万股,成交金额3141.45万元,每股成交均价23.27元,相对于当日收盘价折价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