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盘A股延续震荡格局 沪指翻红涨0.06%

    今日早盘A股市场延续了震荡格局,盘面上石油、金融权重股持续护盘,创业板盘中大跳水,国资改革概念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6%报3157点,深成指跌0.37%报10293点。

    今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

    申万宏源称,12月下旬至春节前资金需求将快速增加,通胀水平继续短期上扬,维持春节前债市收益率高位震荡的判断不变。本周美联储加息预期明确。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12月13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保险资金进入股市的比例是有一定限制的,因为去年救市期间,保监会对此比例有了一定程度的放开,现在希望回到原来的比例。”

    陈文辉表示,险资投资要服务于保险主业。保险公司频繁“举牌”,保监会会进行干预。同时,保监会正进行完善监管的制度,制度近期也很快能够出台。

    12月13日,中国保监会备受关注。当天下午3时,保监会在北京召开专题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要求,切实把全行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保险业发展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利率决议即将公布,加息预期强烈,加上媒体透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在本周召开,两大重磅事件聚集本周,市场在周一大幅下挫后,昨日呈现探底企稳的走势,短期是走是留,如何操作?

    联讯证券分析师郭佳楠表示,在年末市场资金偏紧,消息面偏空的情况下,需要特别小心市场变盘,同时需要关注小盘股对大盘的影响,另外在周一调整之前,部分股票涨幅过大,也有回调的技术需求,整体看短期调整可能延续,投资者当多看少动,控制仓位自保为主,提前做好应对措施。昨日大盘走出探底回升行情,但是现在预测已经企稳还为时过早,需要进一步观察,预计止跌企稳将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出政策红利时。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最新的观点也是“短期震荡格局难改”。他认为,12月大小非解禁压力较大,同时险资举牌监管加强和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在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维持短期内高位震荡的判断。

    山西证券的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表示,近期市场受风险偏好下行叠加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影响,仍将以弱势震荡调整为主,建议控制仓位、防守为主;创业板尚不具备超跌反弹的条件和环境,不宜盲目抄底。关注以下板块逢低布局的机会:受益于去产能的钢铁板块;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板块,特别是“一带一路”与PPP主题;受益于油价上涨以及通胀的上游基础化工周期品;低估值的银行板块;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受益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农产品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