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体反弹力度并不乐观 市场最终企稳还需时日

    今日两市惯性低开后快速走低,9:37时见全日低点后迅速反弹,9:50时之后再度回落,11:10时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上行创日内新高,尾盘小幅回落收报;盘面热点:生态农业、油气改革、特钢、次新股、海工装备、船舶、酿酒、农林牧渔、石油、钢铁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行情。

    整体反弹力度并不乐观
    整体反弹力度并不乐观

    昨日市场在多因素综合作用下大幅杀跌,创业板更是暴跌5%并创出半年以来的新低,这表面上看是股债汇三杀而引发,实际上这只是导火索,上一周对于保险资金的人为干预可以说是短期市场波动的重要因素,其实政府一直在鼓励金融机构进行长期价值投资,但对部分杠杆投资提出风险控制的要求,这也是在间接的去杠杆,巨幅的波动成为现实;笔者认为股市的杠杆问题与去年有很大差别,毕竟过去的一年都在去杠杆,两融余额已经比历史高位明显下降,所以本次间接去杠杆与去年直接杠杆有明显区别,希望投资者能客观认知。

    回到盘面中,经过昨日的大跌,今日市场惯性走低之后出现回升,但从整体反弹的力度上来说并不乐观,所以这并不能够确定市场大跌之后就已经企稳,毕竟从沪指3300点见顶下跌以来,时间上调整的还不充分,所以操作策略上依然还需要以谨慎观望为主;次新股虽然今日有部分新开板的个股涨停,但这仅属于个性化的表现,并不属于次新股群体性上涨行情,不过如我们昨天说的在思维一定要行动起来,次新股经过调整之后,很多优质个股的价值将逐步凸显,投资者可持续跟踪这个群体,因为毕竟次新股是一个最有活力的板块,调整到一定程度还会有所表现。

    总结一句话:股指今日当天的探底回升,从力度上来说比较小,说明市场还没有企稳,投资者继续保持耐心,多看少动为宜;不过战略性的选股工作则需要非常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