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反弹未获成交量配合 短期持续上攻概率小

    大盘在昨天的大幅下跌之后,今天承接跌势再次跳空下行,一路震荡走低,最低跌至3118点后开始出现反弹,最高反弹至3162点,尾市在3150-3160区间小幅整理,最终大盘以微涨两个点报收于3155.04点,涨幅0.07%;深市上涨0.29%报收于10332.3点;创业板上涨0.03%报收于1985.04点,两市共成交4580亿,较昨日大幅减量约两千亿。

    短期持续上攻概率小
    短期持续上攻概率小

    受12月9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消息影响,农业板块今天成为场中热点,中粮生化、登海种业涨停,新奥股份、隆平高科等大幅上涨。临近年底,白酒的销售旺季到来,多家公司实行了“限供”策略,对于销售产生积极影响,酿酒板块下午表现强劲,水井坊涨停。钢铁板块下午也走出快速上涨行情,三钢闽光涨停。近期表现较好的的银行板块今天走势偏弱,虽然并未出现大幅下跌的银行股,但整个板块无一红盘报收。同样走弱的还有保险、国证红利等板块。

    今天大盘从最低点拉起,出现了四十多点的反弹,但这个反弹力量较弱,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说明在年底的资金压力以及创业板破位的影响下,资金入场意愿不强,也说明还没有出现很具吸引力的价格。昨天长阴之下,今天的这种走势只能定位于弱势反弹,而3180上方就有较强的压力存在,短期内持续上攻的可能性较小。股指向下就是箱体支撑,向上有平台压力,震荡反复的行情还会出现。临近年底,考虑到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尽量减少操作,保留底仓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