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将迎技术性修复 短线急跌将告一段落

    盘面简述:周二市场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沪指击穿6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深市率先翻红。盘面上,船舶、石油、白酒、钢铁、农业、航母概念、土地流转、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银行、园林工程、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将迎技术性修复
    市场将迎技术性修复

    从技术面看,大盘连涨7周后出现调整,本周是第3周,有望结束调整。造成昨日大跌,最主要的原因是管理层打击险资举牌和去杠杆,在这两大利空因素得到消化前,投资者当多看少动,控制仓位自保为主。

    消息面

    【2017经济稳中求进结构改革深化】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稳中求进仍是经济工作总基调。在此前提下,为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主要任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继续深化,国企、财税、金融等基础性关键性领域改革也将加快推进。

    【占据行业半壁江山的货基遭遇赎回压力基金年底规模战面临变局】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过去一个多月中,各家公司的货币基金普遍承受了一定的赎回压力。个别公司的货币基金规模缩水以百亿元计。由于保险公司等主要持有机构的资金面持续紧张,预计基金公司今年很难依赖货币基金来冲刺“年底规模”。

    【破净股增至26只10亿元大单逆市抢筹9只潜力股】黑色星期一再度降临,沪深两市集体暴跌,资金避险离场,短期A股承压明显。《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6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处于破净状态,较月初再添新军。

    巨丰观点:周二市场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沪指击穿6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深市率先翻红。盘面上,船舶、石油、白酒、钢铁、农业、航母概念、土地流转、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银行、园林工程、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农业板块率先反弹:万福生科继续涨停,宏辉果蔬、中粮生化、登海种业涨停,中粮屯河、量子高科、香梨股份、敦煌种业、北大荒、丰乐种业、亚盛集团、海南橡胶等涨幅居前。一年一度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在12月召开,会议将部署2017年的三农工作,市场对2017年“一号文件”的预期也逐渐升温。

    船舶板块震荡走高:钢构工程冲击涨停,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亚星锚链、天海防务、潍柴重机、中国重工等涨幅居前。近期中国船舶在中字头板块中表现突出,可以逢低继续关注。午后,钢铁板块走高:三钢闽光涨停,大冶特钢、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大幅拉升。

    白酒股表现强势:水井坊涨停,山西汾酒、今世缘、金枫酒业、中葡股份、酒鬼酒等表现出色,今年以来白酒市场行情复苏势头明显,多家酒企已有数次提价。近期52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也已重返至千元以上,青青稞酒、水井坊等酒企近期也先后宣布上调价格。白酒股有望获得资金青睐,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A股暴跌,是技术性调整与监管层重拳打击险资举牌以及IPO加速导致市场失血等多重因素的共振,但幅度之大,杀伤力之猛,超出很多投资者预期,数据显示,12日两融余额下降116亿。沪指昨日跌破30日均线,早盘瞬间击穿60日均线,逼近3100点整数关。短线下跌速度过快,市场将有一个技术性修复,短线急跌将告一段落。在险资举牌风险释放之前,市场难有起色。操作上,短线轻仓出击超跌反弹机会,中长线继续低吸深市低估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