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跌之后技术性反抽 逢高出局还是借机低吸

    大阴下跌之后的技术性反抽今天如约而至。早盘指数借助惯性出现继续探底的态势,60日均线的支撑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早间尾盘的一波快速杀跌让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好在关键时刻指数又峰回路转的拔地而起,大盘不但回到60日均线之上,午后的再度飘红让大盘得以小阳报收。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市场的成交量出现了大幅的萎缩。创业板的表现依然难尽如人意。今天的反弹虽然暂时缓解了下跌的压力,但并不意味着行情就此逆转。

    大跌之后技术性反抽
    大跌之后技术性反抽

    当市场出现大跌,讨伐之声甚嚣尘上,你会发现八大罪状赫然在列。甚至连新规下的IPO也成为市场大跌的替罪羊。林林种种的动因,归根结底可以用两个字概括,那就是“资金”。无论是外围的美联储加息导致的资金规避风险;还是国内年底银行扎帐、停止放贷回笼资金;亦或是A股市场由监管引发的险资暂停万能险升级,监管层彻查游资,再到12月解禁高峰的影响,可以说都是资金惹的祸。市场中资金如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至于今天市场出现的反弹,其实只是大跌之后的技术性反抽,而仅凭今天出现的阳线,并不能就此推断行情企稳了。从技术面看,首先是反弹的幅度不够大,小阳线所处的位置只是在大阴线的底部区域,远远没有达到阴线实体一半的地方;其次是反弹的力度不够强,当反弹时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虽然可以理解为杀跌动能出现衰减,但同时也说明抄底资金并不踊跃;最后是盘面上没有出现新的领涨板块,市场的赚钱效应较差。

    对于后期市场而言,市场仍然要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全球仍然在等待美国加息的靴子落地,市场需要救火资金的出现。另外,随着“亏不起”的养老金入市临近,都可能成为市场震荡走低的主要因素。加上今天出现的技术性反抽仍有瑕疵,后期行情不足以去贸然抄底。当然,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以及基金年末排名战的打响,仍然会给市场带来些许暖意和相关个股的短线投资机会。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市场不确定性较多,市场机会把握难度较大的前提下,借反抽时适当减轻仓位反而是更为理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