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博弈有待观察 银行板块涨幅居前

    周五沪深股指顺势低开后,出现明显分化。沪指如期在3200点整数关企稳,在权重的银行、保险、券商、基建等板块带动下展开强势反弹,不仅将周一的缺口(3235-3219点)完全回补,而且一路冲高至10日线,收涨0.54%,仍在20日线上,将周四的小阴线从头包到脚,成交2264亿元,较周四放大14%,大宗资金微量增仓。

    指数博弈有待观察
    指数博弈有待观察

    深成指因缺少权重股的护盘,全天低开震荡,反弹在周四阴线实体的半分位附近遇阻,探低60日线企稳,收盘微跌0.21%,成交2603亿元,较周四放大1%,大宗资金继续减持;中小板指的走势弱于成指,全天在前收盘之下震荡,收低0.66%,跌破5日线;创业板指早盘一度翻红,但反弹未及5日线即掉头,尾盘失守2100点大关,创出8月9日以来的新低2097点,收跌0.7%,有破位嫌疑,后市或试探8月1日低点2066点的支撑。

    指数博弈有待观察

    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指以温和放量、光头带上影的小阳线报收,不仅将周四的小阴线全部回收,日K线组合成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并且将周一的缺口完全回补,小概率事件发生,显示多头依然保持强势。

    从空间来看,沪指自上周高点3301点到上周最低3189点,共跌去112个点,反弹半分位在3245点,沪指周五摸高3244点,恰在此遇阻;继续向上,反弹0.618倍在3258点,反弹2/3在3264点,反弹80%的多空分水岭在3279点(恰在377日线附近),阻力渐次加大。周五深成指以低位小阴十字星报收,日线两连阴将周三的反弹阳线实体几乎完全吞没,再次逼近和考验60日线,态势明显偏弱。

    从周线来看,上周沪深股指双双以低开的小伪阳十字星报收,成交量明显萎缩,其中沪指仍站稳在5周线和120周线之上,维持相对强势;深成指则在10905-10894点之间留下11个点的周线缺口未补,长上影反弹在5周线遇阻,显示上方抛压的存在,收盘跌落至10周线下,呈较典型的下跌抵抗态势,本周可关注下方20周线和60周线的支撑。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五的生命线位于3228点,位置略高,沪指强势收在生命线之上,表现略超预期。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254、3255、3214点,其中周初的生命线位置较高,或仍有震荡,建议密切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

    银行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保险、银行、一带一路和举牌等板块走势较好。有分析认为,债转股为银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有望助力银行业转型,也为银行处理资产提供了新的渠道;本轮债转股的背负去杠杆重任,因此杠杆率较高的企业成为标的可能性更高,资产负债率是重要指标。在该消息影响下,银行板块走强。个股方面,交通银行(601328)和光大银行(601818)等走势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