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费如何计算?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在炒股交易过程中收取的一种经手费。但是怎么收却是各有不同。那么股票交易费怎么算?如何计算股票交易手续费呢?建议看看本文。

    股票交易费如何计算
    股票交易费如何计算

    A股市场炒股的手续费包括三部分: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只有卖出时收取。过户费(仅上海股票收取):每1000股收取1元,不足1000股按1元收取。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目前的佣金标准普遍是0.025%-0.3%。异地通讯费:由各券商自行决定收不收,绝大部分券商已取消。

    股票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前面简单介绍了股票交易过程中股票交易费怎么算,下面针对手续费的三种要素印花税、佣金、过户费怎么收取,分两种情况,详细为大家计算清楚。

    1、股票交易手续费:买入股票

    (1)佣金0.1%-0.3%,根据你的证券公司决定,但是佣金最低收取标准是5元。比如你买了1000元,实际佣金应该是3元,但是不到5元都按照5元收取。

    (2)2.过户费(仅仅限于沪市)。每一千股收取1元,就是说你买卖一千股都要交1元。

    2、股票交易手续费:卖出股票

    (1)印花税0.1%

    (2)佣金0.025%-0.3%,根据你的证券公司决定,但是拥挤最低收取标准是5元。比如你买了1000元股票,实际佣金应该是3元,但是不到5元都按照5元收取。

    (3)过户费(仅仅限于沪市股票)。每一千股收取1元,就是说你买卖一千股都要交1元,这是以前的规则,目前的规则已改变。自2015年8月4日开始,沪市股票过户费收取标准是:0.002%,十万分之二,每成交10万块才交2块钱,费率超级低,小散户可基本忽略不计。

    股票交易费怎么算?大家看看自己股票交易过程中收取的手续费是否符合上文所述,发现异常者可以致电券商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