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同煤业股票代码是多少?大同煤业发展历程

    多年以来,大同煤业积极推进科技进步,鼓励自主创新,力图使自己成为技术密集型企业,成为中国煤炭开采业中最具科技含量、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那大同煤业股票代码是多少呢?关于大同煤业股票代码,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大同煤业股票代码是多少。

    大同煤业股票代码
    大同煤业股票代码

    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1001)是由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发起人,于2001年7月25日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有喜。公司股票于2006年6月23日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发行后的注册资本变更为836,850千元。大同煤业股票代码是多少?大同煤业股票代码:601001。

    大同煤业发展历程: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大同矿务局成立于1949年8月30日,2000年7月改制为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05年,同煤集团产销量首次突破亿吨大关,达到10027万吨,销售收入实现236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历史的跨越,同年,集团入选“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企业”,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40位。目前同煤集团无论从资源占有量、产运量、销售收入、还是固定资产、职工人数等规模优势上,都已成为继神华之后中国第二大煤炭集团。公司在我国能源资源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2008年煤炭产销量1.22亿吨,连续四年突破亿吨。现已形成煤炭为主,电力、化工、冶金、机械制造等多业并举的特大型综合能源集团。正在建设的晋北煤炭基地是国家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大同煤业股票代码是多少?大同煤业股票代码:601001。

    煤炭一直是我国最主要的能源,在我国能源工业和国民经济中占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建国以来,煤炭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一直占2/3以上,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保持其不可替代的主导地位。近年来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虽然有所下降,但专家预测到2050年,煤炭在能源消费中所占比例不会低于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