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上涨空间有限减仓离场最优点 资金避险策略

    周五早盘,受周四市场尾盘下跌影响,两市小幅低开,但周五又一个分化的日子,存量博弈极为明显,市场呈现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局面,即大盘股涨,中小盘跌,反之亦然的格局。

    沪指上涨空间有限减仓离场最优点
    沪指上涨空间有限减仓离场最优点

    市场权重股一旦出现拉升,就会抽血中小盘个股,出现权重涨、小盘落的现象;场内资金依然有限、场外资金没有大举流入的情况下,只能是资金在二八之间轮番炒作。

    沪指冲高回落,回补前期缺口,创业板盘中创近期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3232.88点,涨0.54%,创业板报2099.89点,跌0.70%。成交量方面,两市周五成交4867亿,成交量略微放大。

    从盘面来看,整体上看,创业板颓势较难扭转。在市场未能延续之前交易日相对活跃的反弹行情之后,场内资金再次选择了避险策略。股指可能仍处于方向选择及方向确认的时间窗口,市场仍难言企稳。

    市场板块方面,中字头成为盘中亮点,周五大资金主攻中国建筑(601668),连带其余多股盘中也有表现,但是强度明显与中国建筑不在一个水平之上,市场跟风资金匮乏,中国建筑全天始终无法封涨停板,为尾盘回落埋下伏笔;国资改革早盘异动,炒作由早盘的深圳国资板块很快扩散至上海国资板块,并且形成了一定的涨停效应,局部稳住了市场人气。

    从个股涨幅来看,周五市场炒作热情仅停留在中字头个股,其他个股相对周四明显降温,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不到60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接近50只,从这些数据就可以看出市场操作热情相对减弱,投资者仍需切记控制手中持股仓位,切记不要轻易加仓手中持股仓位,后市沪指将呈现窄幅整荡整理格局。

    总的来说,沪指周四小幅回调后,周五中字头个股及部分金融股影响,全天小幅放量上涨,两市下跌家数明显超过上涨家数,盘中没有明显热点,创业板全天震荡下跌。

    我们湖南金证认为周五沪指的小幅上涨是对周四上涨获利盘的回吐行为,短期要关注沪指上涨的力度以及量能是否继续放量,以及中字头个股的持续反弹情况,创业板指数周五再创新低,对于后市,沪指预计上涨空间有限,希望投资者趁上涨适当降低手中持股仓位,同时密切注意沪指在缺口处的压力情况,上涨至缺口处可能是一个减仓的时机,投资者手中持仓尽可能偏向选择低位业绩良好和年报预增概念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