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周五反弹回补跳空缺口 分化效应依旧明显

    沪指周五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展开反弹,回补跳空缺口,前期龙头中国建筑逼近涨停,而创业板继续破位下跌,大小指数分化格局明显。前期先于大盘调整的强势股,相继走出了超跌反弹的行情,市场分化格局依然明显。

    沪指周五反弹回补跳空缺口
    沪指周五反弹回补跳空缺口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4%,报收3232点;深成指下跌0.21%,报收10789点;创业板下跌0.7%,报收2099点。从盘面上看,深圳国改股、银行、保险、中字头、上海国改革股、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农机、量子通信、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2亿,深股通净流入4.2亿。

    我们在周四的收评中说过,目前市场在没有跌穿前期2016年4月份高点与2016年8月份高点连成的平台支撑之前,市场整体上依旧处于多方主导型市场。同时,也说过市场反不反弹成交量是关键。从周五市场量能看,明显比前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大许多,市场在主板市场上的交投趋向逐步活跃了。

    所以,反弹行情继续属于市场正常的走势。只不过有一点遗憾的是市场分化效应还是比较浓厚,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不太佳,又回到了前期那种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境地,需要特别注意,这种局面的持续存在,依旧对短线市场的操作增加难度。

    创业板指数也重新回落到了前期低点平台2100点,也非常符合预期。下一周创业板指数能否受到平台支撑形成企稳,对于下一周市场的整个盘面而言依旧是关键。如果跌穿2100点,市场恐慌情绪自然会加大,市场上的赚钱效应也会快速降温。反之,如果创业板指数止跌企稳反弹,那么市场迎来全面开花的盛宴是大概率。近期需多看少动,减少操作。

    实际上,近期外围市场表现的还算不错的,欧美股市持续上涨,美股创出反弹新高实际上对A股而言是具有积极影响,希望这种强势行情外围能够继续保持就好。

    那么就国内而言,宏观政策也不错,资金面年底虽然有点趋紧,但产业政策一直配合不错,比如国资改革进一步推进,比如中央一号文发布在即,比如养老金入市预期升温等等均是对市场将构成积极影响的,对中小创的回调存在抑制作用。所以,市场按理说没有系统风险,而是继续保持一定的轮动节奏是大概率。

    鉴于市场延续二八分化的走势,市场还在延续赚指数不赚钱的套路,操作上依旧以相对中性为主,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继续观察跟踪市场的轮动节奏,重点关注绩优白马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