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基础知识书籍:新手入门要看什么书?

    新手入门要看什么书?炒股不是单靠一股冲动劲就可以的,还需要看一些股票书籍了解股票基础知识以及技术分析。那股票基础知识书籍有哪些呢?关于股票基础知识书籍有哪些,接下来小编介绍几本经典的股票基础知识书籍。

    股票基础知识书籍
    股票基础知识书籍

    1、《股票作手回忆录》

    本书是杰西·利佛莫尔的小说化传记。杰西·利佛莫尔是美国股票史上最富盛名的传奇人物这位大炒家天赋异禀,并将稀有的才华不遗余力、百折不挠地倾注于激动人心的投机事业上,在金融市场上进行垄断、轧空,叱咤风云。本书以对交易心理和人性的丰富洞察而成为一本超越时空的经典交易书籍,自1923年首次出版以来,在交易者中常盛不衰,是经典的股票基础知识书籍之一。

    2、《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

    这是一本关于华尔街历史的书,也是一本关于美国金融史和经济史的书。在美国经济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中,以华尔街为代表的美国资本市场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华尔街为美国经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而华尔街本身也伴随着美国经济的发展而成长为全球金融体系的中心。美国经济的成功是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之间协同发展很好的例证。

    本书讲述的华尔街历史就是一部资本市场发展过程的活教材。在这本书中,读者将会读到华尔街充满魅力和睿智的历史故事。华尔街的历史演进过程中,出现过形形色色的人物,也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曲折。它提醒今天的资本市场的建设者他们所必然要面临的现实和困境,也能为今天的投资者们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和警示,是典型的股票基础知识书籍。

    3、《客户的游艇在哪里》

    俗语道:“华尔街,一头是摇篮,另一头是坟墓。”这句话很精辟,但并不完整。它忽略了中间的幼儿园,而这正是这本书所要讨论的。本书对华尔街及其市民的生动刻划在今天和在1940年首次出版时一样正确。施维德把马克·吐温和H·L·曼肯的讽刺和友善天才地结合起来,栩栩如生地介绍了包括他本人在内的银行家、经纪人、交易商、投资者、分析家和可怜的客户们。

    4、《贼巢》

    与摩根、巴菲特并称为美国金融界最具影响力的风云人物,垃圾债券大王米尔肯的财富传奇。普利策新闻奖作品全美第一商业畅销书,被《福布斯》评为影响世界商业最深远二十本书之一。这是一本最好的描写华尔街的书……内容精彩,引人入胜。更为重要的是,它详尽而真实地记录了金融市场上的犯罪行为,是非常经典的股票基础知识书籍。

    5、《1929年大崩盘》

    由著名经济学家加尔布雷思撰著。自其1954年初版以来,在1955、1961、1972、1979、1988、1997年不断再版,是学术界和证券投资界经常大量引用的典范性著作。《大西洋月刊评论》认为:“经济文学很少以其娱乐价值而著称,但这本书却做到了。加尔布雷思的文章雍容而机智,并且幽默地鞭挞了这个国家某些金融领域的智者和政策所犯的错误。”

    6、《安然:华尔街完美案例》

    安然破产是美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完美案例。美国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等权威,通过对安然破产案的阐释和剖析,揭示了美国资本市场的运作程序,介绍了如何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对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启示良多。

    以上是小编介绍的六本经典的股票基础知识书籍,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花时间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