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要看什么书 股票知识经典书籍有哪些?

    很多新手股民在对股市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就盲目入市,后果多半是亏损多于赚钱。了解股票基础知识,多看一些股票知识经典书籍是很有必要的,那股票知识经典书籍有哪些呢?关于股票知识经典书籍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介绍几本畅销的股票知识经典书籍。

    股票知识经典书籍
    股票知识经典书籍

    股票知识经典书籍有哪些?

    1、《证券分析》

    作者是现代证券技术分析奠基人,也是股神巴菲特的老师。曾预言自己的得意学生巴菲特会让世界瞩目。主要是了解各种证券基础专业知识。不论是技术分析还是基本分析这本书都是很好的,全面详实,是非常重要的股票知识经典书籍。

    2、《股市晴雨表》

    主要说证券总体走势反映国民经济,合理编制的指数相互应证,证券走势不可精确预测,但是中长期可以准确判断。证券走势不可精确预测,永远也不可能。证券的短期走势规律性很差,极难预测。长期规律性极强,很容易判断。而且证券走势长期上来说符合证券的基本面,合理编制的指数的走势反映大经济总体。

    3、《道氏理论》

    最初的趋势定义,也是最基础的趋势理论。波浪理论基本建立在其基础上,后来的趋势理论也建立其上。长期趋势左右中级、中级趋势左右短期趋势;倒过来说就是:短期服从中期,中期服从长期,前提是没有转势。对于一个交易者来说,尤其是纯技术操作者最为重要。读者本书一样要注意书中所说的牛熊转变的全部过程。这个转变过程极为经典,太重要,对于股票操作者尤其重要,也是必不可少的股票知识经典书籍。

    4、《克罗谈投资策略》

    这本书几乎是《道氏理论》《股票大作手回忆录》《期货交易技术》总结。但是书中却极少谈到具体的技术分析,谈得最多的还是livremore。为何说是总结,因为斯坦利克罗强调的是:趋势,并且是市场本身的趋势,也不是技术分析中的形态、k线、趋势线的趋势,更不是我们主观臆断的趋势。是市场本身的力量造就的趋势。

    5、《短线交易秘诀》

    作者是“威廉斯指标”的发明者。当今美国著名的期货交易员和资产管理经理。一个有35年实战经验的大师级人物介绍自己的独特短线方法。

    那么,关于股票知识经典书籍有哪些小编就主要介绍以上股票知识经典书籍,有兴趣的投资者不妨花点时间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