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处于下跌趋势中 别轻易抢反弹

    今日指数在5分钟盘整底背驰形成后出现了反弹,但是,力度非常弱。成交量大幅萎缩,指数最终冲高回落,收盘跌破3200点。盘面热点少而凌乱,资金显然无心恋战。

    大盘处于下跌趋势中
    大盘处于下跌趋势中

    3301点确定60分钟顶背驰成立后,大盘就进入了调整周期。12月份的背景环境是非常复杂的,主要就体现在资金面上。美国加息基本上没有悬念,我们的货币宽松也停滞了很长一段时间,已经基本上没有宽松的可能性了。意味着,今年年底的资金紧张会非常严峻。

    股市其实就是资金推动的市场,在资金面全面紧张情况下,不可能会有大表现。再加上管理层有意让指数回调,为养老金入市营造一个相对的低点,所以,整个12月份,最合适的操作就是观望等待市场的回调。

    从缺口理论上来讲,国庆后的上涨出现了三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在第三个跳空缺口出现的时候,我就提示了大家,属于上涨衰竭性缺口。调整确定后,这三个缺口大概率要回补掉,因为都不属于重大缺口。由此推断出,此次回调的空间大概就在3000点附近。

    股灾之后,国家队其实完全控制了盘面的节奏,所以,本次调整应该会显得比较温和,千股跌停、短期内持续暴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应该会以阴跌的形式完成。期间会有阶段性的反弹,但是,投资需要顺势而为,下跌趋势中,别轻易抢反弹。

    明日走势:

    今天走的是5分钟的盘整底背驰的反弹,不过,力度属于是最弱的。强势的话可以触及下昨日缺口附近,弱势3220点就是压力位。5分钟盘整背驰反弹,导致这里构筑了5分钟的第二个下跌中枢,也就是基本上符合我们昨日的预判,接下去,中枢震荡下,将出现5分钟的第三笔下跌,第三笔下跌如果出现5分钟底背驰信号的话,这里会有一个相对较大级别的反弹。

    明日操作:

    目前走势处于下跌中继形态,有反弹,但是都不适合操作,继续观望等待。创业板也先不要着急进场,等到12月下旬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