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缩量整固夯实基础 后市有望延续慢牛格局

    险资举牌不是本轮上涨行情的主旋律,基本面改善和对资金吸引力增加才是核心驱动因素,短期内市场在缩量整固后有望继续延续慢牛格局。

    大盘缩量整固夯实基础
    大盘缩量整固夯实基础

    缩量整固有助夯实市场基础,板块轮动保持市场韧性

    市场缩量整固有助于夯实上涨基础。从成交占比来看,医药生物板块的成交占比已经回落至低点,显示出更好的性价比。计算机板块则是年底排名博弈和深港通开通的受益板块。

    上周公布的PMI数据显示全球经济企稳迹象继续增多,环境和时间对市场仍然有利,市场有望在增量资金推动下,同时在缩量整固完成后继续扩张步伐。本周将公布11月份通胀数据,通胀归来仍然是重要的配置方向。

    建议把非银、有色、机械板块作为进攻性配置标的,而在短期板块轮动机会方面建议关注医药生物、计算机、国防军工等,主题策略方面建议关注东北振兴、国企改革、PPP、“二孩”等。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环境仍然有利于股指向上运行,市场短期挑战在于增量资金进场速度滞后于此前的放量上行步伐,需要在缩量整固,或者等待增量资金流入后再延续上升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