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若还不思变调 每月舀走一瓢 猪啊?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展开600亿逆回购操作,净回笼1200亿央行发布《做好票据交易平台接入准备工作通知》,票交所周四试运行。票据市场贴现交易活跃,百万亿市场开启,佣金收入将达千亿。首批43机构入试点名单。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续创上市以来新低。

    A股若还不思变调
    A股若还不思变调

    2、习近平主持深改小组会议,健全完善国企审计制度,加强国资监督。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制定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行动施工图,实施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鼓励银行和企业发行绿色债券,绿色信贷资产实行证券化。国务院发表《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健康中国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四方面推进供给侧改革、推动中医药振兴。

    3、深港通首日运行平稳,险资参与深港通仍在备战阶段。保监会下发万能险销售误导结算利率恶性竞争监管函,叫停前海、恒大等6公司互联网保险。

    4、发改委《铁路普客运输定价监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普客价格二十年未变,价格改革松绑。发改委预计今冬明春煤炭等物资运输需求旺盛。首批天然气体制改革试点将落地。

    5、《智能传感器三年行动指南》将出,工信部可能还将推出传感器产业基金。《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充电设施中央财政补贴机制与税收支持》等政策望出台。鲁沪等多省市要求明年新建住宅实行全装修。

    6、本田氢燃料电池车即将欧洲开售,美国续航超千英里半挂卡车将量产,未来10年氢燃料电池市场望超3400亿。vivo、OPPO、华为成立推动OLED屏幕供应商联盟,苹果全面转向OLED屏,加剧供应紧张,产业链迎扩产潮。华为质量流程IT座谈会,任正非提醒金融危机或在即,力降低超长期库存和欠款。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顶层规划将发。

    7、财新11月服务业PMI指数创16个月新高。川普发微:中国让人民币贬值(让美企难竞争)他们这么干,问过我们了吗?人民币升值300点,创6个月最大升幅。

    解析

    一场暴雨之后,空气有所清新,部分绿苗破土,采掘服务、股权转让、水利、高送转等涨幅居前。更多板块,价格依然低迷中,机场航运、钢铁、宽带中国等跌幅居前。

    宏观方面——近阶段出现的负债荒现象,银行同业存款缩水、银行与非银机构间互去杠杆,是催生此现象的主因,再加之基金赎回、债券期现货回调等,这样的成因,造成的负债端收缩影响,这会比流动性收缩造成的影响更深更持久。我们就可以得出这一基本判断。

    所以,预计至少到年底之前,流动性问题依然会是市场的主要矛盾。首先确定大环境,然后分析结构,就会对新政指向和力度判明更准,就可以展开操作了。

    看看近期的场面,看看这场微型的资金荒,其自我强化过程,你会看到无论债市、股市、转债、利率市场、、少见的出现了同时承压的现象。债券跌,引发了基金赎回,银行负债的共振再加进来,导致赎回同业存单的利率涨起,这我们就看出银行负债荒这个矛盾,还是很大的,而同业存单是中小银行资金的来源,所以,落到A股行情上,二八现象就会持续。通俗的概况,那就是二股涨8%、八股跌2%。

    那么,我们的主题库、新政概念股,就依然会有市场!以及调整浪中的替代品,也会给我们发红包。批评归批评,大领导对险资举牌的监管势在必行,但一个野蛮人倒下,很多小野蛮人又站出来;还有非野蛮的投资,也又重新吃香了;还有国企国资的改革概念股,这样不受批评的板块,就会进入我们的投资主题库。

    像今天的混改、债转股、股权转让板块,都是表现较好的,这就是新政主题股的魅力。调整浪,不属于它们。(特别插一句,当初美国电影里的“野蛮人”这词是褒义词。是体魄野蛮、但改善公司的好的、新生的力量。)

    经济方面——还是前期观点,只因今年中国军力飞速壮大,像中东行动可圈可点,东南海应对,极为给力,这些都消解了西方资本操纵的油价汇率等外来的负面攻击。很多人没有注意到,正是军事使得经济免于被打、得以企稳。回暖速度,超出了砖家们的普遍预期。

    一年以来,本栏所坚持的二八结构市政策市的投资策略,依然与实际行情如此相搭,所以,我们继续。今年行情本质模式,它长期不思改变,这简直是不要太好。所以保持持续的每月N%是我们的基本要求。A股,猪吗?它若还不思变调,弱市三千股,每月只取一瓢饮!而更高标准要求则是每周,取它一瓢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