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2家实施定增上市公司处于破发状态 股份明年解禁

    目前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最新股价已跌破此前实施的定增价格。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临近年末,那些跌破增发价、业绩持续增长、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较高的个股有望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

    32家上市公司破发
    32家上市公司破发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2月5日,近一年以来共计有708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以现金方式认购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高达12464.88亿元。按照12月2日收盘价计算,其中有32家上市公司已经处于破发状态,且机构参与配售的股份在明年上半年之前解禁。在这32家公司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合计有20家,占比较高。数据显示,其中15家公司股价较定增价格的折价幅度超过10%。津膜科技、宋城演艺和华邦健康的折价幅度超过20%,分别达到27.52%、23.95%和22.2%。

    在32家破发公司中,千方科技和三安光电两家公司增发募资的用途是项目融资,而且大股东均以现金方式参与,参与比例分别为5.56%和45.58%。从业绩预告来看,中环股份、大洋电机、利欧股份、荣盛发展和天神娱乐均预计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

    中环股份预计今年业绩增长97.94%至122.69%,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各项目建设的逐步实施使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同时通过持续的新技术应用、技术升级改造及自动化的生产制造使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大洋电机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增幅30%至60%,公司业绩增长来源均为主营业务,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项目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天神娱乐在完成对为爱普、雷尚科技、妙趣横生、Avazulnc.及上海麦橙的收购后,2016年财务报表合并范围较上年增加,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值得注意的是,天神娱乐的2016年三季报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高达12.62元和3.7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