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沪指跌0.16%失守3200点 创业板跳水1%

    今日A股全天缩量震荡,沪指跌破3200点关口,创业板跳水1%,乐视网、中青宝一度逼近跌停。地产、银行、有色、钢铁等权重股持续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3199点,深成指跌0.04%报10779点。

    今日A股行情
    今日A股行情

    消息面上,2016年12月5日至6日,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并请求法庭从宽处罚。而徐翔概念股午后纷纷拉升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消息面上并不平静,不利于逐步恢复的市场信心。A股10月以来连续上涨,在获利盘和套牢盘双重压制下,指数上方承压明显下,上周市场连续调整也说明了目前多空分歧加大,在此情况下,市场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打破多空胶着的战局。短期险资举牌主题的热度将面临降温,通胀预期加大,再叠加12月份高达3711亿元的解禁规模,使得A股面临巨大考验。因此,A股短期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长线投资者可在市场调整之际低吸有业绩支撑的价值股。

    创业板估值严重背离主板,是A股市场的一大不合理现象,而随着深港通的开通,资本理性被强化,创业板的估值回调应该还会继续,其与主板的估值比将逐渐进入合理区间。从行业属性上看,创业板公司整体上的确比主板更具有成长性,成长兑现与估值坐实两重逻辑交叠之下,创业板优质投资标的的内在投资价值也将被市场重新重视。

    从市场的表现来说,今天再次看到压力还是比较大,指数冲高之后明显受阻,银行等权重股也是冲高不力。近期外围市场的消息面不多,市场受到的基本面支撑的力度不足。今天举牌个股继续下跌让市场再度承压。午盘主要还是看银行股能否表现出像昨天午盘一样的冲高力度,重点关注浦发和中信银行的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