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已着手重点监控举牌概念股 万科格力等被点名

    12月5日晚间,深交所在官网披露了前一周的市场监管动态。在监管动态中,深交所明确表示,对“万科A”、“格力电器”等举牌概念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监控举牌概念股
    深交所监控举牌概念股

    同时,针对公司控股股东高比例股份质押、险资举牌合规性、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业务停产、处置重要资产、股权收购作价合理性、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涉及规避承诺、大股东减持、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管理层变动、股价异常波动、投资者投诉等事项向37家公司进行问询和关注,要求其就有关问题进行核实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公开场合罕见痛批杠杆资金的“野蛮收购”,引发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同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称,某些险资绕开监管套利行为,“严格意义上就是犯罪。”

    此外,表现较为活跃的包括恒大系等七路保险资金,亦引发了新华社等官媒的特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