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把握良机 大盘回调提供最好上车机会

    周一深港通正式开通,这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A股和港股实现了全面互通互通。但当天各种权重股、中字头类的股票,以及与举牌相关的热门股票,都处于跌幅榜的前列,而且跌停的股票也不少,让投资者大跌眼镜。

    大盘回调提供上车机会
    大盘回调提供上车机会

    周一市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大盘受到举牌相关股集体大跌的影响,从而拖累了指数。本身深港通开通是有利于蓝筹股的,但是A股里有个习惯就是在利好出来之前进行炒作,利好出来之后反而会使得一些人获利了结,出现利好兑现利空的这种现象。

    现在对于深港通开通市场应该预期已久,从国庆节之后到现在这一波上涨,主要是蓝筹股推动,受益于深港通开通的板块已经是表现得很不错了。例如白酒、医药、一带一路这些板块,其实在前期上攻的时候功不可没,而举牌相关股也成为四季度主要盈利的亮点,当然监管层表态对于举牌要加强监管,包括资金来源与举牌形式等等,这就会使得大家对举牌热点股短期的投资热情下降,出现退潮。

    此外,加上之前部分投资者已经获得大额收益,从而趁此机会获利了结。因此,市场下跌是多种因素导致。

    对于筹备很长时间的深港通,关于两个市场的投资标的到底应该如何分配

    相比之下深圳的中小板、创业板还是有一批高成长的企业,深港通开通会使得中小板、创业板市场产生分化。今年的整个风格都是偏向蓝筹,其中的深刻原因,首先是在经过股灾后,大家更加看重上市公司的业绩。

    其次是在前几年的小盘股行情中,小盘个股的估值被炒得过高,而深港通开通后,由于香港的中小盘个股估值不到10倍,相对A股里60、70倍的市盈率,这就压制了小盘股的上涨。当然,也不排除中小板创业板里存在优质的成长股,投资者也是可以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