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珠江1.35亿转让土地 增加净利润3900万

    *ST珠江12月5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湖北供销民生公司签订《协议书》,协议转让原转让给中森华公司的约13560平方米土地的相关权益,转让价人民币13500万元。

    *ST珠江1.35亿转让土地
    *ST珠江1.35亿转让土地

    根据公司初步测算,此次转让可为公司增加净利润约3900万元;如果2016年前受让方按协议履约付清转让款及相关手续办理完成后,将对公司2016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据公告,2013年11月28日,湖北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武汉中森华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和平街徐东村村民委员会签订《协议书》,将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成交确认书的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纺机路20号的约13560平方米土地的相关权益转让给中森华公司,约定转让价格为6900万元。中森华公司为当时徐东“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开发主体,该地块在武汉市徐东村“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范围内。

    后来因为中森华公司经营困难,截至目前仅向湖北珠江公司累计支付了转让价款4300万元。中森华公司原徐东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中与湖北珠江公司本次转让地块相关联的地块K2、K3被司法强制拍卖,湖北珠江公司、中森华公司、徐东村委会签订的《三方协议》已无法履行,合同目的无法实现,且中森华公司不能按《三方协议》履行完成付款义务,中森华公司已构成违约。

    2016年2月,湖北供销徐东民生广场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司法拍卖程序竞得徐东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中与湖北珠江公司转让地块相关联地块K2、K3。根据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竞买须知”及武汉市规划要求,湖北供销民生公司须受让湖北珠江公司约13560平方米土地同该公司拍卖竞得的K2、K3地块并宗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