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森工披露重组预案:拟16.86亿收购两公司股权

    吉林森工5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森工集团、睿德嘉信、泉阳林业局合计持有的新泉阳泉75.45%股权权(新泉阳泉是泉阳泉吸收合并其参股公司泉阳饮品后的存续公司),作价88448.21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赵志华、上海集虹、陈爱莉、赵永春合计持有的园区园林100%股权,初步作价为80200.00万元。本次发行股份的价格为9.48元/股,预计发行178,842,213股。

    吉林森工收购公司股权
    吉林森工收购公司股权

    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82000万元,用于标的公司新泉阳泉投资项目建设及支付部分中介机构费用。

    泉阳泉以长白山天然矿泉水的生产、销售作为自身主营业务,其最早在长白山腹地引入国际装备建成现代化矿泉水基地,是“中国饮料工业天然矿泉水十强企业”。泉阳泉2016年1-6月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316.64万元和31,624.55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325.06万元和5,012.83万元。

    园区园林是一家以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绿化苗木种植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园区园林主要业务以市政园林和地产园林为主。园区园林2016年1-6月份和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819.45万元和34,519.97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444.22万元和4,749.40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多元化,资产质量和资产规模得到提升,抗风险能力有所增强,给企业带来更多活力;同时,两个标的公司可利用上市公司品牌效应和融资平台,为自身业务后续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推动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进而为上市公司的股东带来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