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牛看熊均误人 猴年猴市主题操作系统亮了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11月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7390亿央行今日净投放50亿元本周净投放700亿元国债期货继续大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3%,为近半年来首现。

    猴年猴市主题操作系统
    猴年猴市主题操作系统

    2、证监会《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管规则》制定完成,或允许部分新四板公司到新三板挂牌。第七届财新峰会,证监会副主席:深港通不在于吸引更多外资,而是为吸引境外机构参与,提升市场质量。深港通本周最后一次通关测试。内地个人投资者差价所得三年内免征个人所得税。首批养老基金最高1200亿元可投资股市,各地谨慎申报。

    3、农业部长: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开展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创建工作通知》,全国国有农场到2020年建成100个国家现代农业庄园。要求优质可供休闲度假的特色自然人文资源,游客接待量不低于每年40万人次,优先考虑3A级以上旅游景区。

    4、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展论坛、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召开。物联网开发者大会9日在北京举办,微软、英特尔、IBM等国际巨头参会。

    5、中国将拒绝新煤矿开采、加工项目,煤炭开采项目的暂停将持续至2018年年末。工信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徐翔案12月5日开庭。

    6、11月制造业PMI追平四年高点。11月钢铁PMI指数升至今年5月以来最高点三季度银行金融机构处理移动支付业务35万亿,同比增94%。烧碱价格一个月涨40%。

    7、欧盟通过欧洲合作智能交通系统战略,大规模配置汽车与汽车、与道路设施之间的智能沟通。人民币中间价大升164基点报6.8794。道指创收盘纪录新高,纳指跌超1%,黄金创10个月收盘新低。

    解析

    月末已过,年关又近,所以流动性问题依然未去,资金基本面仍存波动。今日石化石油改革、丝绸之路、沪港通、电力改革、铁路基建、中字头板块涨幅居前;4G5G、P2P概念、工业4.0、券商、小盘股等跌幅居前。

    这也是前期讲到的“行情进入调整阶段,盘中每天正负十几点、甚至正负几十点的震荡,频次只会增加;但整体却会继续稳定,震荡次数会加倍,但不改慢牛趋势”。只不过,我所看到的这一轮行情,是一场很慢的慢牛,它会用很长久的时间去完成。那么,很多次的震荡,也就是它的常态现象了。

    把握这种行情模式,我们的投资策略,就既不采用牛市投资系统,也不采用熊市操作系统,我们只是实事求是的、针对当代实际,采用我们的政策基本面消息面的主题投资体系。这才是最适宜今年行情的、应运而生的投资法。

    媒体动辄看牛看熊,在今年都是错误的,今年牛熊操作系统均误人。我们之所以一直坚持采用猴市主题投资操作系统,并非只是主观喜欢,而是猴年本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