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9家*ST公司或暂停上市 保壳之路遭遇监管考验

    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A股公司中,有29家*ST企业宣布全年业绩预亏,面临着暂停上市的风险。为了保壳这些公司各显神通,纷纷卖地、卖资产和重组为公司“输血”。但是随着重组新规实施,监管趋严,卖资产和重组的救赎之路较往年显得艰难。

    *ST公司或暂停上市
    *ST公司或暂停上市

    据Wind数据统计,A股57家*ST公司中,有29家发布了全年业绩预亏,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另有19家*ST公司有望全年扭亏摘帽。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开启了卖地、卖资产、重组的保壳“三大法宝”,卖地可谓是最直接也最快捷的改善财务状况的方式。但是卖资产和重组对扭亏摘帽的直接作用更加明显。而盘点*ST公司的后两种保壳方式,往往选择的是“卖资产+重组”齐步走。而在当前重组新规实施,监管趋严的情况下,无论是出售资产还是进行重组,似乎面临着周期拉长、频遭问询等诸多压力。

    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监管层对市场的引导有明显加强的趋势。随着重组新规的实施,真正有业绩支撑和前景的合理重组获得支持,但一些存在标的估值虚高、并购造成控制权模糊等问题的重组方案则将面临曲折考验,令以往试图纯粹为保壳冲业绩的重组“过关”难度加大,对急于振兴业绩的公司尤其是*ST公司来说将面临更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