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力洗盘?下周有望开启新的上涨行情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在石油板块的拉抬下,股指一度上行冲高,但其他板块纷纷走低,股指随即下行翻绿,并展开跳水。此后,券商再次走低,次新股高位跳水,股指连续跳水下跌破10日均线。午后,大盘低位震荡,上下无力直至收盘,全天低开低走表现。

    下周策略

    今日,两市低开回调,短期整理迹象初现,但依旧保持上行趋势。盘面上,石化双雄一度拉升,中字头个股分化下表现良好,而其他板块及个股纷纷走低,市场呈现“寡头”局面。

    下周开启新的上涨行情
    下周开启新的上涨行情

    消息上,央行11月投放流动性8029亿,后续开展MLF可能性加。近期市场资金面偏紧,适当保持流动性将是央行主要目的和目标。

    技术上,股指日线级别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但60分钟分时上出现背离,此处的回调也是情理之中。但下方支撑依旧,回调空间以及力度较为有限。总体上,短期资金面相对紧张以及周末外围事件影响市场情绪,而连续走高后的整理未得到增量资金的支撑,导致获利盘开始回吐。而下周将开通的深港通,由于此次预期并不十分良好,部分资金也是选择先行撤退观望。

    深港通开通将是中长期利好,也将是引流的主要渠道,对市场的利好刺激较大,也将有很多标的直接受益,目前市场情绪向好,资金支撑良好。今日股指走低源于对周末意大利公投等事件的不确定性,但即便是出现黑天鹅事件,市场也已经习惯,利空将大幅缩水。所以,今日下跌大概率仍是主力洗盘动作,下周股指仍有探底拉升乃至展开新的上涨行情的基础。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近期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