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獐岛拟启动冬季海洋牧场调研 内容分为三部分

    11月30日晚间,*ST獐岛发布公告,为积极落实对资本市场的承诺,进一步提升海洋牧场的透明度,让投资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公司海洋牧场资源情况,公司将于12月6日-7日启动2016年度冬季海洋牧场调研活动。

    *ST獐岛海洋牧场调研
    *ST獐岛海洋牧场调研

    根据公告,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1、体验獐子岛原产地海参“大雪采捕”;2、调研虾夷扇贝苗种底播;3、调研海洋食品制造,此次调研的主要人员为公司海洋生物研发中心人员、外部海洋专家、投资者代表等。

    作为传统“保留节目”,獐子岛原产地海参“大雪采捕”自2013年起已经成为獐子岛的民俗节日。公司介绍,为持续出产优质海参,公司自2011年起对獐子岛海域海参全面实施养护资源的野生有机模式,在行业内率先实现生产销售全程可追溯管理,并采取限量采捕措施保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大雪”时令的海参肉质肥厚、营养充足,经过3年以上自然生长的海参品质更佳,是最佳采捕时机,2013年起,公司按海参品质的“时令特点”,坚持实施“冬捕”策略,进一步提升了所出产的海参品质。

    公司介绍,公司海洋牧场以虾夷扇贝为主要品种,是目前中国唯一通过MSC可持续发展认证的渔场。虾夷扇贝底播增殖方式是以人工繁育或自然采苗方式获得苗种,经以中间育成后,公司每年在11月左右进行“底播大会战”,集中将育成的苗种播洒到公司确权海域。之后历经2年左右的自然生长后进行捕捞、加工、销售。2016年底播大会战现已开始。底播大会战是按照“好苗种、按标准、精准投放优质海区,保证健康成活”的原则,进行精密规划、精准底播、精细管理。

    此外,根据“市场+资源”战略,公司正在建设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供应链保障平台、以互联技术为核心的O2O消费者服务平台,并通过由“食材”企业向“食品”企业转型升级,从战略上突出调理食品、休闲食品、即食食品等核心产品的创新与经营,拉动产业平台向消费平台升级。近年来,公司海洋食品业务规模稳定提升、效益持续增长。公司现拥有九座海洋食品加工厂,生产海参加工品、扇贝加工品、鱼类等海洋食品,在国内市场拥有参旅海参、蒜蓉粉丝贝、虾夷全贝、太极虾等诸多优质产品,为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市场的重要海洋食品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