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A股反弹的背后原因 重返3300点须破两大谜题

    创业板与主板间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好戏轮番上演,周四权重股接过剧本卖力表演,沪指迎来12月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报3273.31点;创业板指跌0.05%报2181.93点。

    揭秘A股反弹的背后原因

    科德投资:今天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公布了11月的PMI数据,数值达到51.7%,是两年来的最高点。从分类数据来看,无论是新订单指数还是生产指数均高于50%这一临界点。与此同时,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这说明整个经济体系的需求在不知不觉地提升,而且原材料库存降低更是孕育了这一点。那么这一经济数据实际上已经揭示了近期市场反弹的真正原因,即经济的显著回升实际上给资本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A股反弹原因
    A股反弹原因

    中航证券:管理层前天盘后对险资举牌的降温促使昨日沪指出现大跌,不过在沪指刚好达到3300点一线的位置采取降温的态度显得有些耐人寻味;中国联通接替中国建筑连续大涨给沪指带来一定的惊喜,不过该股的大涨并没有让沪指再次创出新高,反而今日沪指的冲高回落给主板带来了一丝隐忧。市场最基本的规律就是大涨过后就要调整,充分调整之后就有机会大涨,所以我们对沪指的提前担忧是必要的,反而对调整已久的创业板倒有更多的期待。

    重返3300点须破两大谜题

    广州万隆:重返3300点须破两大谜题。其一、市场风格在二、八间的反复频繁切换,直接导致场内资金间意见分歧加剧,短期市场并未形成一致做多主线,特别是在中国建筑这一风向标进入调整期后,一时间难有龙头来扛起大旗,形成一呼百应之势;其二、虽然周二中字头等巨无霸蓝筹遭到资金疯狂抢筹,但多头前期用力过猛,直接导致后续资金难以有效接力,持续两日市场成交量明显下滑,行情再一次全面启动显然少不了量能的有效配合。

    巨丰投顾:股指冲高回落下失守5日均线,但10日均线支撑明显,短期分时看有见顶迹象,但趋势使然下或以震荡来消化。总体上看,连续上行后,增量资金介入力度有所减弱,短期进入暂时性的停滞阶段,综合观望情绪开始升级,市场变盘时刻即将到来。

    “祝利荣”:大盘经过昨天的调整,今日出现猛烈反攻,次新股在受到支撑后发力领涨,最终大盘收于3274,只要接下来能再加把劲站上3277点,就是突破关键K线上沿压力位后的进场点。证券板块在冲击1640的上涨压力位;酿酒板块在冲击1500点的上涨压力位,创业板指在冲击年线的压力,如果大盘能决定性地突破3277,相信这几大板块也会有效地向上突破重压。那时的局面将完全不一样。我们需要的是最后一点点的耐心。次新股板块接下来仍旧会领涨,可以重点参与。

    “空空道人”:从15分钟的形态来看,前面认为还是走一个收敛三角形的走势好一点(就是阿迪的商标那种),这样从午后的走势来看,明天早盘仍旧有个3280的冲击,这次可能回补前面的跳空缺口也就是3285点一带,大概率仍旧是下来,按照今天的这种走势,明天如果收一个阳线,加上下周一问题很多,都需要维稳,所以,3连阳的概率还是不小的,明天早盘最好高开冲高,然后回来整理,最终稳定住3270点一带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