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V型政策走势 让不少机构大跌眼镜

    今日政策消息面

    1、李克强主持国常会,实行增值税定额返还,保障地方既有财力,强化外部监督促国资提质增效。央行对部分商行口头指导,减少短期限同业拆借,不过度推高市场利率,防止短期资金面扰动。

    大盘V型政策走势
    大盘V型政策走势

    2、财政部印发《地方政府债预算管理办法》,国务院确定各省债务限额,各省确定市县债务限额。财政部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10%消费税。新闻发言人:军改后续举措将逐步出台。

    3、《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十三五智能制造规划》将在6~8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发布。《辽宁沿海港口整合方案》即将提交审议。《油气改革方案》年底前出台。

    4、新华社:资本举牌热度不减,股东隐瞒一致行动关系情况频现,应强化刨根问底式监管。存储器国产化提速,行业景气度向上。5G提速,机构调研通信行业热情高涨。水利部:政府工作报告20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全面完成。

    5、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升0.5个百分点。其中大企业PMI为53.4%,小型企业PMI为47.4%,降幅加大。生产、新订单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从业人员、原材料库存、供应配送时间指数低于中值。

    6、客车用三元锂电池明年解禁,钴材料受益。草铵膦成交价涨至14万/吨,供需延续紧张。11月重卡销量望达9万辆,创同期历史新高。

    7、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实施新制裁。OPEC达成减产6个月协议,原油期货暴涨逾10%。

    解析

    大盘抑了又扬,几经顿挫。近日这场V型走势,也让不少机构大跌眼镜,而我们不但警示了调整浪的降临,并且能够确定这次调整“扛得住”,并能准确的把它的级别定义在“最差也就是十月下旬那种状态”,它必然会来,也必然会去。这就是我们独门政策分析法的惊人效果。

    今日央企改革、海工装备、广东国资、4G5G、钢铁、百货等板块涨幅居前,差不多都是我讲的主线主题。从最新公布的PMI数据来看,还是在延续着上行的走势,可以看出制造业生产是在持续的加快,需求继续保持着增长的态势;但企业用工量继续微减,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微减,供应商交货时间放慢。

    另外楼市调控的影响也在显现。四季度信托资金持续从楼市流向股市,房地产信托产品的规模降幅近半,而深港通下周开通在即,正是可以积极操作的时候;而近日传得人心慌慌的钱荒问题,以本栏的分析结果,它也同样并不够利空的级别。此时正是逢低可买阶段,正如前日所讲,“调整不再是风险,而只能是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