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扣税多少 新手股民入门必备知识须知

    股票红利税主要是分为三档,主要是以“持股时间”为分界线,根据持股时间不同,红利税征收比例不同。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股票分红扣税的相关情况是比较关注的。那么,股票分红扣税多少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股票分红扣税多少
    股票分红扣税

    持股时间不足1个月的,征股票红利税20%;持股时间超1个月,但不超1年时间的,征股票红利税10%;持股时间超1年以上(含1年),免征股票红利税,也就是不用交红利税了。注意:持股时间是以买入股票第一天开始计算。

    征股票红利税的都是由证券公司扣除,扣除之后再度划转到国家相关机构账户。然后还要知道一点,股票红利税并非是在除权除息日当天扣除的,而是当你卖出股票的时候才会自动扣除红利税。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