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重重磅支撑沪深两市探底回升 12月开门红希望大

    周三大盘下探10日均线获支撑,但尾盘没能收复失地,近七成个股下跌,蓝筹板块带头调整,市场抄底信心不足,于是认为周四大盘还会向下探一探。但大盘持续回落的空间不大,也没有持续调整的时间,所以认为周四大盘探底回升实现12月开门红的希望大。

    沪深两市探底回升
    沪深两市探底回升

    现实A股市场有三大重磅利好支撑,封杀大盘回调空间和调整的时间。一是深港通就要在下周一开通,增加容量的A股大盘必有新的变化。二是养老金托管机构准备就绪,入市发令枪响或在12月中下旬。三是楼市新一轮调控加码的序幕再次拉开,必为股市增加新的流量。

    再者,还有两个理由制约大盘的下跌,一是临近年底,基金机构又到了排名的时候,需要有业绩来支撑,必定有自救行动。二是本轮大盘起动,主要推动力量是险资机构来推动的,在市场普遍看调整的时候,它们想出也出不来,所以现在还不是下跌的时候。由此认为,周四大盘持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可做好逢低跟进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