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磅数据利好:沪指涨0.52% 大盘权重股再度走强

    周四两市高开高走,中国联通持续大涨引领大盘权重股再度走强,创业板个股走势疲软,市场未能形成共振。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2%报3257点,深成指涨0.5%报11067点。

    大盘权重股走强
    大盘权重股走强

    2016年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创逾两年新高,连续4个月高于荣枯线。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12月份年内最大解禁潮的来临、年底资金荒的加剧、债市连跌、期市大跌、人民币汇率走低、美联储议息会议和意大利公投事件等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都将对A股上行造成压力。3300点之上可谓压力重重,需谨慎操作。

    海通证券指出,上证指数目前仍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下轨支撑以及前期低点平台均在3240点附近,回调到通道下轨或需要2天时间。在没有明显成交量变化以及大阳线出现的情况下,后面沪指继续沿5日、10日均线小幅攀升的可能性较大,对于主板仍然是逢低看多的思路。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风险累积较重,3300点属于强压力区,突破需要很多条件,目前显然还不具备,阶段性顶部特征显现。市场近期有两个现象需要关注,一是,机构大股东的减持;二是,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入66亿元,新增投资者39.48万人,散户行为和机构行为往往相反,且12月份市场面临解禁潮,所以需要谨慎。

    11月行情收官日,创业板走强、权重股回调,使得之前市场一直关注的市场风格切换再受关注。但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走强属于报复性反弹,低估值蓝筹在调整后仍有机会。

    但也有分析认为,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指数行情随时可能出现调整,在权重股的掩护下,指数易涨难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色。现阶段,与其去追涨权重股,不如埋头低吸底部品种。11月行情收官,创业板涨幅不足1%,远远落后于主板,后市补涨行情值得期待。

    机构人士称,权重股和大盘可能短期出现调整,但震荡走高格局尚未破坏,未来仍有机会。而11月低迷的创业板在资金从累计涨幅较高的权重获利回吐之际,存在补涨机会。但尚不能判断为风格切换,在创业板启动成功与否未得到确认前,不建议盲目介入,可以适当注意中小创的补涨机会。

    操作上,东北证券板块配置建议关注通胀、财政、政策主题三条线索:1.通胀线索关注直接受益价格回升的采掘、金属、农业和间接受益于名义GDP增速改善的周期板块如机械、建材。2.财政线索关注财政发力的基建板块中的PPP+、高铁轨交、管廊和公共产品服务新方向如医疗、环保。3.政策线索关注两个方面,一是进入政策深化期的国企改革、债转股等;二是2017年作为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密集发布窗口期给此前涨幅落后新兴板块如计算机、通信等带来的修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