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双双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百亿元

    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了一根近百点长阳线。周五,沪深两市双双放量大涨。其中,沪指逼近3100点,创下1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涨幅也超过4%。

    中国A股
    中国A股

    在权重与题材股的配合下,昨日市场做多情绪高涨。蓝筹板块全线升温,带动三大股指单边上扬。从盘面上来看,以券商为主的金融股扛起了领涨大旗,船舶制造、房地产、白酒概念和猪肉概念等板块集体走强。同时,前期热点大麻概念等板块则逆市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0.76点,上涨3.20%;深证成指报9906.86点,上涨3.77%;创业板指报1693.55点,上涨4.10%。

    券商股掀起涨停潮,带领银行保险及期货概念股跟涨。截至收盘,东北证券、中国银河、海通证券、山西证券、财通证券和南京证券等10多只个股纷纷涨停。

    白酒股继续强势上行。年报盈利超预期加上豪气分红,贵州茅台昨日带动了整个白酒板块走强。贵州茅台股价在早盘跳空高开,盘中股价超过860元,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继续稳坐万亿元以上。各个卖方机构纷纷发表看多报告,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宣布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1016元人民币。此外,白酒板块中伊力特涨停,洋河股份盘中股价触及涨停,酒鬼酒、五粮液和山西汾酒等个股跟涨。

    军工板块表现持续活跃,西仪股份、海兰信、精准信息、金盾股份、中光防雷和中船科技等封涨停。前期外资大幅净流出,昨日又出现快速回流。昨日,北向资金出现大幅净流入,全天净流入逾100亿元。

    A股普涨行情,再次点燃了市场情绪,在经历了反复震荡后,牛市论风头再起。广发证券策略报告认为,当前处于熊牛转换初期,要摒弃“用确定性防御,逢反弹卖出”的熊市左侧思维,转向“逢回调买入,买成长性进攻”的牛市思维,行情的初期是贴现率主导波动大,未来的持续性要靠企业盈利企稳。

    上市公司年报密集公布期即将到来,市场对上市公司盈利的关注度也不断增加。华泰证券认为,行业配置核心逻辑应从估值提升转向基本面。在配置策略上,建议短期应关注有相对收益的消费股,包括景气度较高的白酒、带量采购政策逐步落地的医药及地产后周期的轻工和厨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