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天然气为投建输气管道 拟定增募资15亿元

    11月30日晚间,陕天然气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计划发行不超过1.645亿股股票,发行价不低于9.12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

    陕天然气募资15亿
    陕天然气募资15亿

    募投项目包括汉安线与中贵联络线、商洛至商南、眉县至陇县、商洛至洛南、安康至旬阳的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

    募投项目是在“气化陕西”的大背景下展开的。陕西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储量,为了治污降霾,2013年陕西省政府明确提出五年行动计划,“支持推广清洁能源,加快实施气化陕西二期工程,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发展城市燃气”。陕西“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确定在“十二五”期间完成“气化陕西工程”,全省天然气用量从2008年的23亿立方米,提高至2015年的73亿立方米,人均天然气消费量在2015年达到200立方米/年,同比增长17.6%。

    陕天然气是陕西省内唯一的天然气长输管道省属运营商,全面负责陕西省天然气长输管网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已具备135亿立方米的年输气能力,11条天然气长输管道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公司在陕西开展城市气化项目,市场覆盖率达26.16%,推动陕西从燃气资源大省向燃气产业大省转变。此次募投项目将有效提高公司天然气供气能力,完善管网布局,改善陕西省的能源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陕天然气具有良好的分红记录。2008年上市以来保持连续分红,累计现金分红13.2亿元,股利支付率8年平均高达42.9%,近三年均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