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天城投收购中融人寿股份 意欲成为其股东

    中天城投12月1日早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竞拍获得清华控股持有的中融人寿10,000万股股份及清华控股对中融人寿的新增股份认购权,交易总金额为200,000万元。此次受让股权及增资权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中融人寿。

    中天城投收购中融人寿股份
    中天城投收购中融人寿股份

    据公告,2016年9月18日,中融人寿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100,000万股的决议方案,增资价格为5元/股,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及贵阳金控全资子公司联合铜箔拟分别认购24,700万股和12,566万股,清华控股则对于本次新增100,000万股股份拥有优先认购20,000万股的权利。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九十日内,若清华控股对外转让其持有的中融人寿股权,则该20,000万股的新股认购权也随之转让给受让方。

    结合中天城投最近十二个月内对中融人寿同一资产的购买情况,同时考虑本次交易后贵阳金控承接清华控股对中融人寿的新增股份认购权后,贵阳金控及其全资子公司联合铜箔合计持有中融人寿的股权比例达到51%,为中融人寿的控股股东。

    公告称,本次交易取得中融人寿控股权,是公司取得保险公司牌照的重要一步,对实现公司的战略规划,做大做强金融业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由于中融人寿偿付能力严重不足,保监会已对中融人寿采取暂停业务资格的监管措施。11月17日,经保监会批准,中融人寿已完成增资40亿元;截至2016年11月22日,中融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9.7%。

    本次交易完成后,贵阳金控将行使从清华控股处取得的新股认购权,继续对中融人寿进行增资,从而继续提高其偿付能力,并申请恢复其有关业务资格。受保监会监管措施及所投资股票价值波动等因素影响,中融人寿2016年1-6月实现净利润-94,996.07万元、综合收益总额-112,930.51万元。

    公司股票暂不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