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看好明年经济基本面 互联互通与新三板亮点多

    “虽然十年期国债期货暴跌让不少人担心是否会冲击股市,但明年市场不确定性较小,即使没有此前宽松的流动性,无论是经济还是股市都比以往更乐观。”谈到明年投资策略,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近期,各大券商陆续发布2017年投资策略,看多情绪在经过一年多压抑后重新抬头。

    券商看好明年基本面
    券商看好明年基本面

    多数券商认为,股市配置逻辑可能由“流动性”重回实体经济增长,A股可能经历从结构市到趋势上行的过程。对于港股和新三板市场,多家券商也持相对乐观态度。

    看好明年经济基本面

    “‘三去’加速经济出清过程,中国经济距离底部仅一步之遥。”中信证券的全面看多在一线券商中较具代表性。当前,龙头券商无论对宏观经济还是对明年A股市场均重拾信心。中信证券称,流动性可能“重回”实体经济领域,物价和盈利坐实底部,市场对未来实体经济逐渐乐观,整个股市配置逻辑可能由“流动性”重回实体经济“增长”。

    大型券商对明年经济企稳有较强的立论基础,不少投资策略是建立在对存货周期、设备投资周期、房地产周期、货币政策周期、金融杠杆周期及人口周期等的观察上。

    “经济增长减速已持续较长时间,一些指标显示经济内生性增长出现见底迹象。”对于明年经济增速,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表示,维持2016年实际GDP同比增速6.7%的预测,并将2017年实际GDP同比增速预测从6.7%调整至6.6%。同时,预计2017年名义GDP同比增速将从2016年的8.0%温和上升至8.3%。

    申万宏源则认为,A股市场核心驱动力正由保险加仓的分母驱动切换为需求复苏预期的分子驱动。对明年一季度前的经济上行趋势充满信心,但盈利改善能否度过“4月决断”的关口被最终证实仍存疑问。预计2016年、2017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将分别增长5.8%、2.9%,非金融公司业绩将分别增长21%、5.4%。

    对于明年政策走向,中信证券判断,2017年国内宏观政策将是“稳健+积极+改革”构成的组合拳。即货币政策基调仍将稳健;财政政策仍将积极,赤字率进一步提高,赤字规模扩大,财政支出将出现压缩非刚性支出、向薄弱环节倾斜及通过基建投资支撑经济增长的“三足并重”局面;改革将重在促进经济出清、提质增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明年一季度市场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国泰君安分析师张华恩指出,2017年三四月开工旺季前后,如果需求向下拐点得以证实,而房价、通胀等政策约束又没有解除,需求下行与政策错位将构成市场压力最大的阶段。进入下半年,维稳压力下政策边际转向可期,风险偏好企稳有望驱动市场迎来年内最佳进攻时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