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看好明年经济基本面 互联互通与新三板亮点多(2)

    成长股临近最佳配置时点

    目前来看,券商投资策略对于2017年出现牛市的预期较高,在战术配置方面,成长股颇受青睐。海通证券指出,展望2017年,大类资产配置将转向股票,上市公司业绩将逐步改善,改革和转型加速提高风险偏好,市场有望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2017年投资主线将切换为改革发力、成长回归。

    中信证券对明年A股战略配置的建议是,战略性布局高成长和精选个股执行难度高,应首先考虑空间和容错率,再考虑择时问题。虽2017年仍不是全面战略性配置成长股的最佳时期,但结构上,其中的VR(虚拟现实,硬件+内容)、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精准医疗四大板块值得关注。对于战术配置,投资者应在“三去”、“防泡沫”、“宽货币”、“紧信用”中做排列组合。

    “成长股当前的估值消化与盈利增长正拉近平衡的距离。”张华恩认为,明年一季度或迎来最佳配置时点。配置方向上,其一,财政发力和基建补短板双轮驱动的城市轨交、PPP+、一带一路;其二,创新驱动的新经济、新服务,如硬件创新的5G、苹果链、人工智能,消费升级下的医药、现代物流、传媒等;其三,分享政策红利的周期品龙头,如工业品大宗、建筑等。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券商对A股的投资预期并非仅放在2017年视野内,以申万宏源为例,甚至将视野放宽到2020年。据其介绍,在具体行业选择上,快递、跨境电商新消费、创新药、生命科学、教育等新消费和服务业值得关注;新经济投资方面强调景气持续、自主可控,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国产芯片、北斗等有望上演“重头戏”。

    事实上,尽管工业增加值整体增速不断回落,新兴产业早已企稳,并呈现出新经济领头羊的特征。有券商人士指出,2010年中国市值前5大上市公司分别为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移动、中国银行,而截至2016年9月市值最大的5家上市企业分别为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腾讯和阿里巴巴成为全球市值规模仅次于谷歌、亚马逊、Facebook的互联网公司。

    互联互通与新三板亮点多

    对于“互联互通”推进,券商普遍存较高预期。中泰国际认为,深港通加上人民币有序贬值和特朗普上任后的“蜜月期”,港股明年初行情会较好,恒指全年最高点或于上半年出现,最高可见25700点。下半年开始因好消息已接近全面反映,而如果美元强势超过预期,则要警惕双赤高企的新兴市场国家会否出现危机,从而拖累港股以至区内股市。

    “互联互通”框架下,内地资金将在港产生定价能力是最大看点。中信证券指出,内地投资者在香港市场的外部投资者中比重达到30%只是时间问题,中期而言,预计这一占比将达到40%以上。预计明年恒生指数区间为23300点至25900点。并建议应围绕三条投资主线布局:潜在高分红、低估值重估及“再通胀”受益标的。

    新三板虽仍低迷,但已逐渐被券商看好。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新三板市场核心逻辑是预期修复,因此沿着预期修复的方向前瞻性布局是核心策略。据介绍,在这一轮预期修复中,市场定位明确、人事靴子落地后对政策执行力度的加强将持续提升投资者预期。因此,对于2017年新三板的投资策略是“以退为进”,寻找具备强资本化预期的产业及具备明确退出预期的企业,让流动性作为决定收益的边际弹性。

    当前,从新三板资本行为看,产业资本正在积极介入,而部分企业预期也已与产业资本预期靠齐。有券商策略指出,伴随市场预期的逐渐一致化及存量投资产品的出清,新三板底部基本可以确定,且在逐渐夯实。在此基础上,随着定位的进一步明确及政策预期的加强,新三板已逐渐进入右侧区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