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大盘出现调整 大回调要来了吗?

    周三大盘在分时指标顶背驰共振的情况下出现了较大回调。前期带领大盘创新高的中字头和资源股是杀跌主要动力。券商股由于涨幅不大,跌幅较小。创业板异军突起,逆势上涨了超过1%。

    今日大盘出现调整
    今日大盘出现调整

    今天的调整,是否意味着大回调的开始呢?至少从今天的走势看,我还不能够给确定性的答案。国庆后大盘走势一直维持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也就是介于布林线中轨和上轨区间攀升,要确定大回调开始,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1,跌破上升通道,参考20日均线或者布林线中轨。

    2,技术指标出现死叉。参考日线级别的MACD或者5日均线和10均线出现死叉。

    只有把原有趋势破坏,才可能形成新的趋势。所以,本周剩下的两个交易日和下周走势就非常关键了。一旦日线级别调整确定,就不需要有其他想法了,12月份基本上是调整周期。

    从我的交易系统去分析的话,如果3301点是本次上涨的最高点,接下去还会有一个次高点出现,如果,指数继续创新高配合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的话,60分钟的顶背驰是可以化解的,也就意味着前面的观点出现了偏差,走出来再说;如果只是一个次高点之后继续下跌,大回调由此展开,至少是一个60分钟的盘整,有两段杀跌和一个盘整中枢出现,大盘应该要回调至3000点附近才会完成本轮回调周期。

    操作上面,按照我们前面的分析,已经提前控制了大部分仓位,目前不需要过多操作,只需要安心等待市场的明朗。很多朋友对我们提前提示风险一直耿耿于怀,还是那句话:投资首先考虑的是资金安全,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再次提示创业板的调整机会。整个创业板走势完全和主板不在一个节奏上,创业板走的是一个三角整理形态,支撑线在2100点附近是585点低点连线起来的趋势线,不可能有效跌破。目前处于三角形整理形态末端,一旦向上突破,创业板将有大行情。

    明日走势:

    昨天分析提到,目前5分钟、30分钟和60分钟都出现了顶背驰现象,今天的调整,完全是分时技术指标顶背驰共振导致的。经过今天的调整之后,5分钟首先在3239点出现盘整底背驰,明日看反弹力度不明。5分钟目前的中枢区间在(3265,3286),反弹回不到到5分钟的中枢(3265上方),接下去还的进入调整。回到中枢里面,能够突破中枢上沿压力3286点,5分钟的顶背驰才可能被化解掉。

    明日操作:

    不确定性时期,继续观望等待机会。要特别注意创业板前期的龙头权重股出现回调的机会。比如说:万达信息、掌趣科技、东方财富等类似的品种。它们目前调整的非常充分,底部又开始出现放量的迹象,整个创业板调整的空间并不大,一旦突破三角形整理平台,这些龙头股将带领创业板走出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