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政策消息面:一月三回倒春寒你见过吗?

    1、央行开展300亿逆回购净投放100亿,三日放水1100亿,资金面紧张局面依旧未缓解。央行、财政部研究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支持政策,预计很快推出。

    今日政策消息面
    今日政策消息面

    2、全国发改系统气候变化会议召开,推动出台政策法规,确保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顺利启动。北京整治房地产市场,一天内5部门重拳出击;长沙称开发商申报房价明显过高,暂停其网签。银监会督促银行限期停止服务,违规交易场所整顿未了局。

    3、工信部:今年继续推动消费品升级,引导企业加强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发与应用。浙江航空产业十三五规划出炉,舟山航空产业重中之重。上海全国首个《共享自行车与服务团体标准》征求意见,须加装GPS定位、三年报废。

    4、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在即,市场空间超万亿,同时带动全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加速成长。国际海事航行安全通信搜救会议,成功通过中国船载多无线电导航系统性能标准建议,将北斗写入海事应用定位导航及授时PNT导则内。北斗国际应用取得重大进展,产业链发展将加速。62家信息技术龙头企业、高校共同发起“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5、1月全国铁路货运量同比增10.4%,2月同比增19.4%,连续八个月增长,创纪录新高。前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6.3%,2月份同比增17.2%。半导体市场年会、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召开。过去14年,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复合增长率6.5%,中国内地为22%。中汽协:四季度汽车产业景气指数42与三季度持平,处绿灯区正常运行状态。

    6、3D激光雷达需求大增,目前严重缺货,采购到激光雷达至少需要等半年以上。苹果公司加大AR增强现实布局。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开幕,为推动自由贸易凝聚共识。全球化巨浪瞩目中国作用。

    7、河北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大力压减煤炭消费。七大火电请愿煤价下调,煤企回复:不签约就停供。全国锐钛型钛白粉普涨。美股五连阴联姻。

    解析

    大家有木有注意,今年气候的倒春寒,是很罕见的分成了三次。一次大寒逆流,分成了三次打击,降温还降上瘾了?

    今日同昨,V型震荡。行情一路沿着本栏《继续升温、泼点冷水》、《大盘应声落、个股初春绽》给定的路径在行走。

    今日带路、昨涨停、藏疆、水泥、通信、工业4.0、军工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派现、ST、煤炭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连日来,本栏不厌其烦罗列负面因素:资金面趋紧、金融、地产监管持续等,虽有央行三天放水千亿,但短期资金面仍呈偏紧态势。

    加之受美股五连阴见顶影响,致B股跳水,导致A股继续呈现本栏描绘的情景,也即:短线将极其动荡,但中线均线将平稳运行、个股则将呈现“热二炒、放弃八的二八结构市,从未改变”,这三大未来场景,有几家媒体预看见了呢?

    果然,大盘应声出现连续调整,但涨停板的家数,却还连日在增加,强势题材股的持续性,也很不错。

    目前央行正在研究的PPP,包括了资产证券化需满足的条件、及配套监管机制等内容。这就是说银行间市场也将正式迎来PPP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落地,预计未来10年纳入政府预算的优质PPP投资,规模接近20万亿,可见这个PPP资产证券化市场的潜力,是十分的巨大,只是短中期,市场需要忍耐由此带来的阵痛震荡。

    后市,在季末小钱荒渡过之前,大家继续沿用我们既定的二八操作锦囊。无论如何罕见的三次倒行逆春,春天,终归还是要来的。春天,无边无际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