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国股市的熔断机制 详解世界各国的熔断制度

    年初,我国推出熔断机制,然而,所谓的熔断机制才实施不足4天就被叫停了,这个奇葩的熔断制度很短命。那么,相比中国,世界各国股市的熔断机制是如何的呢?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世界各国不同的熔断机制。

    各国股市的熔断机制
    各国股市的熔断机制

    各国股市的熔断机制

    据不完全统计,世界各国交易都有熔断制度,除中国外,法国、日本、芬兰、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等国都有触发熔断的限制,其中幅度较大的有菲律宾,涨跌幅限制为前一日股价的40%,较小的则有埃及,这一数字仅为5%。

    美国

    作为金融界先行者的美国,经历1987年股灾之后开始推行熔断机制。

    美国股票市场采取的价格限制主要表现在交易暂停机制,而不像中国设置涨跌幅限制。根据美国证交会的最新规定,当标普指数在短时间内下跌幅度达到7%时,美国所有证券市场交易均将暂停15分钟,即所谓“熔断机制”,但对于美股交易时段以外的股指期货交易,标准略有不同。

    2010年6月,在美股闪电暴跌后,美国证交会在继1988年创立的大盘熔断机制基础上,推出了个股熔断机制,以防止此后股市急遽滑坡而可能耗尽市场的流动性。

    法国

    根据股票交易形态不同,制定有不同的涨跌幅与暂停交易时间。全日每只股票最大涨幅为前日收盘价的21.25%,最大跌幅为18.75%。如果价格波动超过前日的10%,则暂停交易15分钟。

    日本

    当期货价格超过标准价格的特定范围和公平价格的特定范围,期货交易将会暂停交易。暂停交易的时间为15分钟。如果暂停交易发生在上午收盘前的15分钟内,暂停交易只在上午收盘前执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