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确定性因素集中 后市调整概率大增

    权重指数连破下方均线支撑,今日第一个半小时的量能或成后期市场上行的重大标杆压力,如若后期成交量无法维持甚至超过此量能水平,市场上行仍令人堪忧;再者,12月份市场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较为集中,不得不重视;以及权重板块短期过快过大的涨势疑为主力拉高出货,为下周一深港通做准备,调整仍需一些时日。综合来看,市场止跌信号仍未出现,投资者切不可盲目抄底,维持本周大调整、仍以风控为主的观点不变。

    12月不确定性因素集中
    12月不确定性因素集中

    今日市场各大指数均微幅低开,权重指数集体下调,而创业板异军突起;午后开盘,整体市场依然在今日低位维持横盘走势,而创业板指几乎在日内高位运行,以权重指数为代表的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走势较弱,重点是上证380指数,今日跳空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MA20均线,短期下行趋势已然确立。目前止跌信号未现,不可盲目进场。

    而从消息动态来看,近期不得不关注的则是12月年内最大解禁潮的来临、年底资金荒的加剧、债市连跌、期市大跌、人民币汇率走低、美联储加息会议和意大利公投事件等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都将对A股上行造成较大压力,还有就是距离下周一深港通仅剩2个交易日,场内资金需要进行较大动作调整,而最终承受市场风险的就是一些中小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