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派息会大跌吗 是怎么计算的

    众所周知,股票是可以分红的,上市公司如果要分红时,投资者如果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持有股票,就可以获得分红。但是上市公司分红是要讲究一定流程的,那么,股票分红派息会大跌吗?

    股票分红派息会大跌吗
    股票分红派息会大跌吗

    事实上,股票分红派息后股价会下跌,但这个大跌不是股价变动引起的大跌,而是除权除息后因为股票数量增加而除权导致的。

    例如:10送2。假设投资者持有1000股,分红后可以获得200股。因此,投资者账户中的股票数量将增加到1200股。但是公司只是送股,不是送钱,所以价格相当于0元,所以赠送的200股会平均股价,股价会下跌。如果之前的股价是10元,分红后的股价大概是8元.33元

    也就是说,之前的总市值是1万元,但股息发行后,股票账户的总市值保持不变,只有持股数量增加。了解这定类型,你就会明白:前1000股股息×10元=分红后10000元÷1200股,即当前账户持有1200股,但股价却变成了8股.33元

    因此,这里的股价下跌不能算是下跌,因为投资者账户的总资产没有变化。如果分红后部分股价贴权,股价将为8。在33的基础上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