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 散户该怎么炒股?

    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现在的股市中,绝大部分股民都是散户,散户是指进行零星小额买卖的投资者,一般指小额投资者,或个人投资者,与大户相对。股市里的操盘坐庄就是庄家,当庄家赚钱时散户就亏钱。那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呢?关于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接下来说一下散户炒股失败的原因。

    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
    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

    1、炒股的目的不现实,没有任何风险概念。80%的股民都是做着发财梦进入股市的。某某在扯着嗓门喊:“隔壁张大妈昨天赚了8000块,楼上的小李子不到一年的功夫就赚了10多万啊,下半年还要买车啊,大哥你还等什么啊?”因受这样怂恿而炒股的股民几乎不相信或者根本没有认知证券市场还有“风险”二字,这是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的重要原因。

    2、市场信息不对称。所谓市场信息不对称,信息的时效性,散户获得的信息只局限于市场公告和媒体(电视、报纸、声讯)上,因此在时间上或多或少都会被延迟的,这样的结果就有可能错过最好的入市时机。

    3、缺乏基础教育,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和风险管理能力。这是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不可避免的原因,中国的大部分股民在入市之前都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投资教育,连最简单的技术分析图形、趋势理论等都不能掌握,用心的只能是边炒边学,而大多的股民还有可能误入一些主观分析方法的歧途,结果是新股民幼稚、老股民主观顽固。

    4、不具备准确识别时机的能力。对经济环境、价值快速提升的行业没有感觉,这一点就会把最好股票的投资机会错过。如房地产、金融、有色金属、能源煤炭等类型上市企业的股票每次回调时都是最好的介入时机。

    5、情绪(感性)化,贪婪、无知并心存侥幸。这是造成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最关键的原因,陷入到频繁的追涨杀跌交易当中,像接力赛一样,股价被一茬接一茬勇敢的股民推得一波比一波更高,每个股民都会认为自己不是最后接棒的那个人,为了那百分之几的短线收益却有可能遭遇头部的厄运,孰不知贪婪的黄粱美梦还没有醒时就被套牢了,翘首仰望令人啧舌感叹,恶庄股的顶就是以这种方式形成的。

    以上是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的内容。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为什么亏钱的总是散户的原因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