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和A股的区别:内地股民该如何投资港股?

    尽管相比较其他境外市场,部分香港上市公司为内地投资者熟悉,而且香港与内地文化同宗同脉,但由于香港联交所的股票交易规则与内地A股交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那港股和A股的区别有哪些呢?关于港股和A股的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港股和A股的区别
    港股和A股的区别

    港股和A股的区别有哪些?

    1、港股交易是用港币,A股交易时用人民币。

    2、港股t+0交易制度,A股t+1交易制度,这是港股和A股的区别最关键的不同点。

    3、港股当日无涨跌幅限制,A股每日10%的涨跌幅限制,st类股票5%的涨跌幅限制。

    4、港股交易佣金最低起点100港币,A股交易佣金最低起点是5元。

    5、港股交易时间9:30~12:00和13:00~16:00,A股交易时间9:30~11:30和13:00~15:00,这是在分析港股和A股的区别是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6、有些中国特有的节日A股休市,港股不休市的;有些国外特有的节日,港股休市,而A股不休市。

    以上是“港股和A股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既然已经对港股和A股的区别有所了解,那内地的投资者该如何投资港股呢?一起来了解一下投资港股的技巧。

    投资港股有哪些技巧?

    1、打价差,实现AH股套利。以中国人寿为例,其A股上市后的短短6个交易日内价格就从37元涨到49元。而当时中国人寿H股才24港元,到8月18日也涨到32港元,其间收益率大约为30%。

    2、打时间差,波动中赚价差。A股在每个交易日的9:30开盘,而H股是在10点整开盘。对于AH股的上市公司,如果A股开盘后有较大涨幅,可以在相应H股上下单。一般来说,A股价格剧烈波动1小时之后便会在H股市场上有所反映。这类AH股套利一般属于超短线操作,最主要就是充分利用香港市场T+0特点,炒H股落后的时间差。

    3、打新股,高中签率回报稳。投资港股选择打新股,可以获得稳定盈利,因为香港的新股中签率高。根据券商的统计,港股新股平均中签率为10%,A股平均中签率为0.5%。香港新股中签率最高为100%,A股新股中签率最高为2.5%。所以在香港打新股“十有九赢”,即10只新股中有9只上市首日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