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

    近期网媒频频传来A股进入慢牛的过程,大盘确实在逐步抬高底部,这或许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尽管如此,仍然有不少个股跌破发行价。那么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股民对此很疑惑。我们来看看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

    破发股是市场对其估值的一种悲观表现。那么破发股是否暗藏机会呢?先来看看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有哪些。截至9月13日,今年以来共有389家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以最新收盘价(复权)与增发价相比,年内共有60家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

    具体来看,在上述60只最新收盘价(复权)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股价相对增发价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17只,其中,宁波港、恒泰艾普、苏宁云商、应流股份、龙泉股份、广电网络等6只个股的股价跌破增发价幅度均在20%以上,分别达到35.15%、29.99%、29.07%、23.31%、23.09%、22.22%。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60只股价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9月份以来累计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8只,其中,方大集团、应流股份、广电网络、保税科技、万润股份、中科曙光、长海股份、顺发恒业、上实发展、格力地产、长江证券、百联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居前。

    在这些个股中,有不少个股发行价或上市价的定位并不是合理的,过高的定位必定受到市场抛弃,特别是一些上市时间不到2年的个股。如京东方,2001年1月12日以16.8元发行,而其前三年的每股收益最高的一次是2000年,每股收益也只是0.20元。对此,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股民心中疑惑重重。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

    面对上文这么多破发股,我们不禁问一个问题: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

    对于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不能买,如果股票发行时发行价定的过高,这样的破发股估值仍然高企,不值得买入。

    从行业来看,这类个股基本是石化类和钢铁类。由于这类行业的成长性一般,不具备较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这种国企色彩的公司类型不被人看好,加上流通盘较大,相对来说股价的波动性较小,因此对于市场的吸引力也较弱。

    因此,回答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这个问题,明显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在选股时,不只是盯着其估值,更要看看该股涉及的行业是否景气。如果破发股企业处于夕阳行业,未来几年盈利能力存疑,你还会购买这种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吗?

    以上就是“跌破发行价的股票能买吗”这一话题的讨论,投资者可关注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后期的走势,并验证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