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股通股票暂定为881只 三路资金积极备战

    三路资金积极备战深港通

    上周五晚间,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联合宣布,深港通交易将于12月5日开通。随后,深交所和港交所公布了深港通相关标的股,其中,深股通股票暂定为881只,包括深市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创业板203只。

    三路资金备战深股通
    三路资金备战深股通

    深港通来了,哪些标的股会受到资金热捧?据悉,近期,不少深股通标的股已被资金提前买入。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4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合计约为9613.53亿元,较前一周末增加132亿元,其中,21只深市两融标的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亿元,合计约46.15亿元。

    21只深市两融标的股受追捧

    随着行情的回暖,两市两融余额逐步扩大。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深港通12月5日的开通,深市股票热度或将逐渐升温,可从深市两融标的股融资买卖情况,掘金深市股票相关机会。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4日,在上周的前四个交易日里,深市388只两融标的股中,有222只两融标的股处于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21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为46.15亿元。具体来看,格力电器、南玻A、华天科技、齐翔腾达、东方财富和吉林敖东等6只两融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10.86亿元、3.74亿元、2.95亿元、2.44亿元、2.25亿元和2.15亿元;另外,京东方A、长江证券、凯迪生态、奇正藏药、西部证券、鸿博股份、广发证券、陕西金叶、苏宁环球、中润资源、启迪桑德、步步高、中青宝、东华软件和网宿科技等15只深市两融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

    从上述222只处于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的深市两融标的股市场表现来看,其中66只标的股本周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上周累计上涨2.16%),其中吉林敖东、深圳华强、锦龙股份、格力电器、陕西金叶、金岭矿业和步步高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居前,均在10%以上。

    对于上周融资资金净买入额和市场表现均居前的格力电器,招商证券表示,其价值研判来自于两个角度:1、相对的低估(PE与股息率以及被并购价值的比较);2、向好的行业景气趋势与寡头竞争格局的强势话语权。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的估值未来有30%左右的中长期提升空间。

    7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额均超2亿元

    据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27只个股登上龙虎榜,其中深市个股有94只,占比74.02%。在此之中,61只个股处于龙虎榜资金净买入状态,有15只个股龙虎榜资金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进一步看,上述15只个股中,通合科技、吉林敖东、全信股份、绵石投资、理工光科、华峰超纤和格力电器等7只个股龙虎榜资金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3.87亿元、3.79亿元、2.43亿元、2.40亿元、2.36亿元、2.15亿元和2.01亿元,其余8只个股分别为:贝达药业、长城电脑、金马股份、大连友谊、锦龙股份、法尔胜、东莞控股和泰山石油,龙虎榜资金净买入额分别为:1.84亿元、1.81亿元、1.58亿元、1.52亿元、1.34亿元、1.19亿元、1.11亿元和1.00亿元。

    从上述受到龙虎榜资金抢筹的61只个股上周市场表现来看,除11月份以来上市的新股大涨外,其余44只个股中,有40只上周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其中三钢闽光、优博讯、吉林敖东、绵石投资、永和智控、华峰超纤、大连友谊、今天国际、电光科技、锦龙股份、通合科技、南洋科技和格力电器等13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超20%,分别为:55.88%、37.85%、30.76%、28.93%、28.28%、27.66%、23.38%、22.49%、22.05%、21.73%、21.4%、21.08%和20.91%。